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改进108国道小汉段隔离带岔口设置的建议
作者:尹全亮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居民汽车保有量持续增长,我市干线公路的车流量与日俱增,尤其以108国道为甚。108国道小汉段(石亭江大桥—北京大道)设计为双向4车道,中间有绿化隔离带,隔离带种植灌木搭配小乔木。为了方便沿途车辆和行人穿过公路,该路段设置了将近20个岔口,开口大小不一。重要路口设置了红绿灯,岔口开得足够大,车辆转弯和看清对向来车都很容易,直行车辆也很容易发现穿过公路的车辆和行人。但大部分岔口开口小,受绿化带的遮挡,掉头或穿过公路的行人和司机不容易看到对向来车,来车也不容易看到穿过公路的行人和车辆,有发生车祸的危险。加之在108国道上行驶的车辆普遍速度较快,加大了发生车祸的隐患。

为此,建议对108国道绿化隔离带岔口进行改造。

1、对该路段所有岔口的人车通行流量进行测量。

2、根据测量的数据区分重要岔口和非重要岔口。对于重要岔口,适当拓宽岔口,更加方便车辆掉头或转弯,也有利于穿过公路的行人、车辆等候而不影响108国道直行车辆通行。移除岔口附近5米内绿化灌木乔木,改为种植草坪,扩大行人和司机视野,有利于采取紧急措施,抑制交通事故发生。对于非重要岔口,移除岔口附近3米内绿化乔木灌木,改为种植草坪;在岔口设置路障,禁止机动车通行,只允许行人通过。

3、在所有岔口设置提示标志,提醒车辆减速通过。

4、加强对沿途村民交通安全宣传,让遵守交通法规人人知晓,深入人心。

 


 

 

上一篇:关于加强报刊征订工作规范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我市取消家长检改签作业行为的建议
时间:2017/11/27 10:57:50      阅读:84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