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承办“2017年度四川民盟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17年11月23日,“2017年度四川民盟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德阳召开。南充、绵阳、遂宁、广元、达州、广安、巴中、德阳等市级民盟组织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新时代下盟务工作的新使命。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李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德阳市委常委、德阳市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到会祝贺。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毛德坤主持会议。民盟四川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民盟川东北片8个市级组织主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机关干部,民盟德阳市委委员、民盟德阳市委各支部(总支)主委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何明俊代表德阳市委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参会各级民盟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四川民盟对德阳统战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德阳“12345”发展战略和“四张名片”的打造简要介绍了德阳的发展概况。

赵振铣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德阳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结合形势他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盟组织要常抓不懈、学深学透,赵主席还根据自身体会作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现场辅导。同时,向会议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要以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统筹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充分整合资源、发挥集体优势,构建适应新形势的参政议政格局,全面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助推监督机制体制的形成,依法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四是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任务,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会上,川东北片区8市围绕“中共十九大后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和“新形势下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工作”两大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李正国结合交流情况,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找准党和国家最关心的议题,梳理国家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新时代的盟务工作找到依据和树立目标;二是发挥优势推进参政议政,创新方法做好民主监督,参会各市要互相学习,共享经验,把四川民盟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会议决定,明年由民盟广元市委承办片区研讨会,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唐容华诚邀川东北区民盟同仁前往广元,再写民盟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篇:民盟川东北片区会议参会代表考察德阳职业教育和新农村建设
下一篇:在市政协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发言
时间:2017/11/24 0:53:58      阅读:111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