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活到老,学到老的典范
作者:王家友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戴小江先生轶事        

民盟广汉支部已故老盟员戴小江先生是民国政治元老,国民政府考试院院长,二十年代颇有影响力的思想理论家戴季陶先生之堂弟。

戴小江先生家学渊源深厚,博学多才,在民国后期曾担任广汉中学校长,是我市上个世纪赫赫有名的教育家和教育行政管理者。

老先生一生孜孜不倦的好学精神早已传为广汉教育界、盟内外的美谈。

戴先生晚年,正值民盟广汉新民学校办学红火的时期。戴先生担任了新民学校好几个班的英语教学。

对于长期在全日制中学执教的戴先生,对职业教育的规律、方法还是新手,还得重新学习。于是,戴先生谦虚地向有职业教育经验的老师请教,深入到学生中了解学生状况和学习要求。经过戴先生不断探索和学习,戴先生因材施教,用他“有教无类”的博爱教育襟怀,指导教学实践,受到学生好评,收到理想的教学效果。

戴先生的外语功底扎实,全县英语教师圈内无人可与他相比较。但是,老先生任然刻苦学习,获取新的知识养料。在办公室学习,在家里挑灯夜读,甚至走在街上,也手不释卷,口中还念念有词。爱护先生的人都在劝说他,在街上边走路,边看书,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先生却笑而答曰:“破帽遮颜过闹市,管他冬夏与春秋”。

先生去了,先生的学风尚存。

戴小江先生孜孜不倦,学无止境的精神、学风、品质是留给支部的中青年盟员是一份珍贵的精神遗产!

 

 

 

上一篇:亲历雒城之变迁
下一篇:初冬诗三首
时间:2017/11/10 9:50:49      阅读:7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