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保持初心 共谋发展
作者:袁秀丽   所属支部: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支部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举国上下欢欣鼓舞,喜迎盛事,以各种形式,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民盟什邡支部也以多种形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迅速掀起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一是追寻初心、奔赴西柏坡。9月16日至21日,民盟什邡支部的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奔赴河北西柏坡,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考察学习。期间,我们参加了由什邡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西柏坡精神教育班,聆听了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学校谷建恩教授给大家讲解的西柏坡精神基本内涵与当代价值;并在学习期间收看和收听了十九大会议报道。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民盟的同志还先后到河北博物馆、西柏坡纪念馆、中央统战部旧址、白求恩纪念馆、直隶总督部院、冉庄地道站遗址等地进行了参观和现场学习;到了习主席曾经工作过的河北正定县参观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典范塔元村。感受颇丰,受益匪浅。对如何学习西柏坡精神,结合经济发展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是上传下达,学习贯彻。11月1日,民盟什邡支部组织全体盟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了德阳盟市委10月30日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德阳盟市委毛德坤主委,魏陈、李银凤副主委,米明芳秘书长的讲话精神,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会议要求全体盟员,要认识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激励全体盟员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认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四个新”的深厚内涵,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刻认识我们党确立的新目标、面临的新任务和提出的新举措,紧密结合本职工作,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打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什邡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市委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保持初心、众志成城,积极的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参加中共领导的政治协商,做诤友、建诤言,推动科学决策,为实现什邡经济可持续发展继续添砖加瓦。 

三是形式多样、关注发展。另外,民盟什邡支部还通过民盟qq群、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转发和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并结合地方经济的发展积建言献策,开展讨论和交流,形成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给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下一篇:建言献策 助推发展
时间:2017/11/8 15:04:05      阅读:10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