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盟员李玉兰在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上做专题交流发言
作者:罗众禹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17年11月6日,民盟中央法治论坛在成都召开,民盟德阳市委秘书长米明芳、盟员李玉兰参加会议,李玉兰作为四川片区代表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

民盟四川省委法治论坛自2017年起正式升格为民盟中央法治论坛,11月6日盟内法律界盟员代表和部分盟外受邀专家齐聚蓉城,就我国“司法改革和社会治理”等问题展开学术交流。全盟共收集论文130余篇,四川收集论文80余篇,德阳民盟整理上报《理想与现实:我国法官助理制度完善机制研究》(李健、李玉兰)、《德阳建设成都北部新区涉及的法律问题及对策研究》(胡昌勇)、《城市建设中的征地拆迁与群体性事件化解》(郭文东)等3篇文章,经论文审核组专家评审,《理想与现实:我国法官助理制度完善机制研究》(李健、李玉兰)一文总分排名四川片区第一,李玉兰作为四川民盟仅有的2名作者代表之一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全盟共有11人发言。

李玉兰以法官助理的基本职能和定位为视角,以法官助理运行实践为切入点,重点围绕其价值定位、职责属性、职业保障等问题逐一展开探讨,以期为促进本轮司法改革目标的实现提供参考依据。发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上一篇:在市政协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发言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米明芳秘书长带队调研我市康养产业的现状及问题
时间:2017/11/6 18:11:21      阅读:104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