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他们身上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光辉
作者:张天武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7年10月16日,我从中江县城驱车去生我的通山乡黄谷村三社(芝麻湾),当日正值通山场镇赶集,去到老街顿时感觉口渴,于是在靠背河边的一家茶馆里叫了一杯茶,择位坐下了。

刚落座,隔桌传来了关于农村建房事情的议论声。坐在上首的人说:“今年我家房屋后面滑坡,全家人都吓得不敢在家住,好在国家要给地灾搬迁补助款,大概有三万五,我们家才有能力搬到安全的地方重建新房,不然我们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呢。”

“就是,现在国家政策就是好,我家房子侧面在6月份下大雨都跨了十多米长,房屋承重墙都拉开了5、6公分宽的裂缝,我马上向村书记反应。第二天,乡干部和广福国土中心所的人就赶来了。他们给我们讲了地灾避险的方法,还拉了警戒线,设置了危险标志,重新给我们规划了新地方建房。听国土所的人讲,今年就是要补贴三万五的地灾搬迁费,而且是直接打到我们账上。那天他们一直忙到中午一点多才走的,我把饭煮好叫他们吃了走,可他们说政府食堂每天各人上班时就签字定好伙食的。”坐在右边的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滔滔不绝的说。

坐在左边头发有些发白的人,看样子大概有六十多岁的一位老人接着说:“你们也享受到了地灾搬迁的政策呀,我的大儿子也享受到了,他们两口子在外面打工,我们两个老的带着孙女在家守屋。房子后边上的土坡一直在滑,吓得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晚上都不敢好生睡觉,特别是下雨天。好在村上和乡上给我们安排了临时的小屋住,这个房子是村支书让出来的,广福国土中心所的同志来了好多次,又是查看滑坡情况,又是规划建新房的位置,在修房子过程中还监督房屋修建质量,每次来我们都喊他们吃了饭再走,可是他们总是说谢谢,我们所里面有规定,再说这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我们的房子修好了,只等验收了。”

精彩的对话,真让人难以忘怀。此情此景对于我来说是一种美的享受,同时我也很感慨。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安居乐业,更觉得中江县国土局广福国土中心所的同志在中江县国土局的领导下,求真务实把相关政策宣传到了位,各项工作落实到了位。他们是真心实意的在关心群众生活,始终牢记自己的工作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政府工作人员职能转变的一个充分的体现。职能转变了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更加紧密,中江县国土局广福国土中心所的同志积极职能转变的例子仅仅是全国成千上万政府工作人员职能转变的一个缩影,他们得到了民众的言谈和称颂当之无愧,他们身上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光辉。真是深入人心---百姓之福。

 

 

 

上一篇:初冬诗三首
下一篇:又到重阳节,温暖聚人心
时间:2017/11/2 10:09:42      阅读:78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