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世界中华儿女为之欢欣鼓舞。我们自己、周围邻居还有社区、学校、机关等单位都自发看完了大会全程直播。聆听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教育、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让我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旗帜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重大政治判断,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指导地位,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国家综合实力提升、经济结构优化前所未有,全面深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决心力度前所未有,管党治党严紧硬和反腐败动真格带来的政治清明气象前所未有,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度和广度前所未有,意识形态领域正气充盈和文化自信增强前所未有,国防和军队建设与改革步伐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的大国地位和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前所未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最根本的是因为我们党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有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实现现代化,是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我们党自建党之日起,就把实现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经过多年的接续努力,我们解决了温饱问题,总体上实现小康,不久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现在进入了新时代,实现现代化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报告提出用30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个15年”推进实施,为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政府为老百姓做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精彩、接地气,得民心,这几年国家在科技、国防、外交上都取得了很多成绩,作为中国人,我们在全世界越来越自信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时代、新发展、新改革。

砥砺奋进五年间,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十八大以来的短短五年,相当于一个欧洲大国的人口总数,5564万中国人摆脱贫困,未来3年,还将有4335万人脱贫!我党庄严承诺——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作为教育战线的普通教师又是民盟盟员,我深感无比光荣和自豪。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为脱贫攻坚凝聚无坚不摧的伟大力量。我们的基层盟组织今后还要更加发挥好参政党职能作用,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工作第一线献计出力,要加倍努力,扎实工作,把党的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贫困群众身上,把扶贫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让更多贫困户甩掉‘穷帽子’。咬定目标、勠力攻坚,打赢脱贫攻坚战。

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在“学有所教”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充分体现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为我们加快发展教育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目标要求。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报告精神,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和创新,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十九大胜利闭幕随感
下一篇:十九大辉耀中华
时间:2017/10/23 9:11:15      阅读:101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