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新加坡印象
作者:钟若虹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一直以来,从地理课本上看到片的是“花园城市新加坡”;从电视剧里看到的是“前沿潮流美食天堂”;从网络看到的是“随意扔垃圾会被鞭笞”……这些广为人知、耳熟能详的印象就不必多言啦,趁旅游的感觉还在,记一下新加坡的人文氛围。

10月2日凌晨4点多到达,办理完过关手续后,由于自己换手机卡耽误了提取行李的时间,一脸茫然失措。机场工作人员热心询问是不是找不到行李后,然后给我们指明了失物招领处,果然,行李很快顺利回到手里。初见狮城,被机场地勤工作人员的敬业与高效点赞。

随后搭乘地铁去旅馆。和国内地铁不同,到达市区必须先乘坐机场与火车站之间的循环线,一站后转乘,而不是我认为的直达市区。一站后,一群老年人上车后急促催我们下去,我突然之间有点惶恐,以为自己坐了他们的座位,再次茫然失措。同伴说:“我们到市区。”老爷爷急促说:“快下车,到市区必须转乘,现在要开往火车站了。”忽然明白,急促下车。为热心的老爷爷们点赞,感谢他们对陌生旅客的关照。

转乘后终于到达市区,出地铁站后,晨光熹微,刚好6点,街上人很少,再次看到一位老爷爷在街上行走。当我们目光对视,他流露一个热忱、客气的笑容,我报之会心一笑。路过无人行道的街口,有面包车开过来,按照国内习惯,我驻足等车先过。可是面包车忽然停下来,司机爷爷给我微笑、挥手致意我先过,我满怀感激和惊讶迅速过街。游玩数日,发现狮城里在无人行道的路口,人车交汇时一定是车让人先过的。为城市交通细节的人性化点赞。

在旅馆办理完手续以及小憩之后,便兴奋地区吃当地特色早餐。果然是网络上被推荐无数次的早餐店,本地人和外地人都很多,不过大家都自觉排队,秩序井然,如此倒也是很快就买到特色吐司和鸡蛋套餐啦!亮点在于,店员看见我和同伴两个人,虽然是分开点餐,但还是贴心地给我们准备了两个小盘子装鸡蛋用。为温馨的餐饮服务细节点赞。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环球影城游玩,类似于大型的游乐场,很多游乐项目,游客也很多,几乎处处是排队。刚才说到的秩序井然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是,每一个项目都有至少2人专门负责引导游客,根据游客组合的数量合理分配游玩项目的单次乘坐人数以及组合,如此便使游玩顺序更加科学高效,为游客节约了大量时间。为高效的游乐服务点赞。

除了这些,买东西不用讲价,因为一切明码实价;公共场所如果不小心被撞倒,会立刻收到诚恳的口头道歉,相反如果给予他人帮助也会立刻收到真挚的口头感谢以及笑容……还有很多,不记得却又被印在我脑海中的很多小事。在那里,各种主动的礼貌行为会让你受到熏陶,自觉地去主动帮助他人以及不去妨碍他人。这些也证明了我之前听说的“新加坡的高素质是被罚款罚出来的”。当然,我认为,罚款是一个有效的惩罚手段,但是是一种被动的行为。而刚才提到的那些细节,便是一种与罚款无关,且是自己在良好氛围里自觉产生的主动行为。这一系列文明、礼貌、温馨、高效的行为,让我佩服、感动。

要是明年出门远游,我还想去那边看看、玩玩。吸引我的,除了花园般的城市面貌,更重要的是和谐温馨的人文环境。

 

 

 

 

上一篇:重症监护室里的“女汉子”
下一篇:秋之诗三首
时间:2017/10/17 9:48:41      阅读:7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