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不忘初心,继续奋进
作者:肖铁成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肖铁成同志在广汉民盟组织成立七十周年纪念会上的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广汉民盟基层组织成立七十周年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座谈会,在此,我代表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再次向你们问好,谢谢各位的光临!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基层组织支部早在1947年之春,广汉知识青年周澈之等同志在礼广贵老师的启蒙、引导下加入了中国民主同盟。为此,民盟广汉基层组织即成立。

以周澈之同志为负责人的民盟广汉小组建立之后,民盟广汉基层组织即在当时的民盟四川省支部的领导下开展活动。

民盟广汉基层组织组织成立之后,张人杰、黄家康、邓伯,海、江德青、庄瑞琼、肖群英等有志青年相继加入民盟,队伍逐渐壮大。在当时的地下党领导下,广汉盟员深入农村,深入农户家中,宣传我党的方针政策,启迪民心,唤醒群众,为和平解放民盟广汉基层组织显示了自己的战斗作用。

七十年来,民盟广汉支部遵循盟章,在民盟省市委的领导下,发扬盟的光荣传统,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在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开展盟务工作。

我们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指导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动,指导我们的组织建设,为广汉的经济、文化、教育、医卫、农业科研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省市县的奖励和好评。

解放初期,广汉民盟组织的前辈,都实质性地参政议政,他们在教育、交通、工业、商业和行政部门工作,多数盟员都担任领导职务。

支部盟员参政议政,历届人大、政协都有我们的同志被推举。政协副主席有已故主委黄家康和现任主委肖铁成同志,常委有已故老盟员江德青同志,曾任主委曾光宗同志以及副主委王道义、李帮国、贺扬同志。

广大盟员,以及进入了人大政协的盟员,都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进言献策,或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在教育、交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农业的发展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学生食堂的管理、垃圾分类以及公共交通,全方位调研,为我市的“四美”建设找良方,出主意。围绕“中国梦”这一全民理想脚踏实地作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盟员适应新时期的任务,举办新民学校,培养“四化”人才,勇挑重任,获得四川省为社会服务先进集体。

我们多次开展“三下乡”活动,贴近民生,走进基层,用行动显示民主党派的软实力。

老盟员邓伯海牵线搭桥,引进爱国华人江伟道先生来我市捐资助学,长达16年之久,惠及数百名贫困学生,让爱的暖流温暖人心,滋润后代。

老盟员江德青、张白帆、刘继尧余热激情奉献,他们曾主持广汉文史和县志的编篡,做到了废寝忘食,有时挑灯审稿。经他们撰写和编审的史料做到准确,不疏漏。

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盟员纷纷解嚢相助,雪里送炭,爱心满满。

我们的盟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医疗卫生系统的盟员悬壶济世,救死扶伤。农业科研的盟员扶助农桑,成绩卓著。在行政或其他岗位的盟员,甘做默默无声的人民公仆。即使离退休后的老同志,也在奉献余热,不甘落伍,为民盟的工作,为党的工作添彩。

七十年过去了,民盟的组织建设在稳健中前进,年轻一代盟员也在成长,盟的光荣传统后继有人。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即将胜利召开,这又是一次在新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必将进一步为全党和各族人民指明发展方向,必将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广大盟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在中共广汉市委的领导下,投身到“四美广汉”的建设中。

我们要坚持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学习广汉民盟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学习他们在解放前夕为了传播进步思想而不顾个人安危,学习他们举办新民学校的无私奉献,学习他们在耄耋之年仍然为捐资助学牵线搭桥,为广汉文史挑灯夜战。只有多一些理想,办一些功利,才能心底无私,淡泊名利。民盟许多前辈做人。做事、做官的准则,是我们的尺子和镜子。

我们要坚守本职工作,用心做事、勤奋干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我们要关注民生,谏诤言、献良策。积极关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促利民之举,为实现科学发展、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稳定尽一份力。

前有先辈们为我们竖起的标杆,后起有报国理想的来者。我们薪火相传,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之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在未来的征途上不忘初心,继续奋进!

谢谢!

 

 

 

上一篇:风雨兼程七十年——纪念民盟 广汉基层组织成立七十周
下一篇:齐心协力办好庆典,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时间:2017/10/9 15:21:18      阅读:108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