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民盟,是你使我大有作为
作者:戴家杰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1985年,第一个教师节前夕,时年42岁的我加入了广汉民盟,成为了一个光荣的盟员。

从那时,我的生命历程起了崭新的变化,在工作中,大显身手,不断的创造出新的业绩。

盟组织教导我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要多为政府出谋划策,要为广汉的经济腾飞贡献力量,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创造新的业绩。记得在一次盟支部大会上,主委黄家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家杰,你父亲戴小江是老盟员,你是年青盟员,你在教研室工作,年富力强,要为提高广汉的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多出点子,多作贡献啊”

他又向我明确指出,听说现在初中几何,初中应用题难教难学,你首先要在这两个领域内多加研究,搞教学实验,攻克教也难学也难的现状,搞出教研成果来.同时副主委姜荻清及老盟员张人杰、邓白海等人也经常嘱咐我,鼓励我。我聆听在耳,下决心积极践行。

于是我“一头扎进了一些中学试点,进课堂观察、调作业批改,与教师商榷、探讨,找学生调查了解……”从数学教学理论到学生实际,从最新教研成果到教师的土办法,广泛地涉猎,一个《平面几何教学方法改革实验方案》”(注),在我手上出台了。“终于平面几何教学走出了难的困境……这项教学的实验成果,通过《四川教育》在全省推广。”(注),进而我把实验的成果提升到理论水平,撰写了十多篇论文在《四川教育》上发表,很多论文在省数学年会、德阳市数学年会上交流,深获好评。有些论文还获得省数学会论文评选的二等奖,德阳市教科所,德阳市数学专业委员会评选的一等奖。

在此期间,我被《四川教育杂志》聘为特约通讯员,被《课堂内外杂志》聘为特约通讯干事。1988年我参加了省教委所组织的内地版初中数学教材的编写,并用此教材在广汉市初中数学教学中试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990“因组织九年义务教育教材试验工作成绩显著,被省教委评为试教工作先进个人”(注).德阳市、广汉市教委也给予了我很多荣誉:1988年4月被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科委、德阳市教育学会评为“数学竞赛优秀辅导教师”;1990年2月被广汉市文化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1996年1月被广汉市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

由于取得了以上的成绩,广汉市民盟支部、广汉市统战部推举我为政协广汉县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政协广汉市第九届、第十届委员会会员,在这三届政协大会上均被选取为常委,并在常委会的文教、卫生专业委员会任副主任职务。1998年2月又被推举为政协德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1990年7月我被广汉市监察局聘为“特邀监察员”积极参与了对广汉市有关部门检查、监督。(以上获奖荣誉,聘任证书至今还保存完好。

能取得以上成就离不开所在单位党组织的领导和培养;离不开所在单位同事的支持和帮助;更离不开德阳市广汉民盟支部领导的关怀和教育;离不开广大盟员与共产党同心同德,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广汉,在各自岗位上勤勤恳恳,鼓足干劲大干特干的精神所感召。在德阳市广汉民盟成立70周年之际,我感恩民盟广汉支部,感恩我们民盟组织内的盟友!没有你们我将碌碌无为。千言万语难以表述我感恩之情,汇成一句话:中国民主同盟,我爱你!

(注):引号中的文字节选自由广汉市统战部在1991年9月出版的一书《绿叶和根》的一篇文章中,该文题目是:桃李无言自成蹊—热爱教育事业的戴家杰》,该题目还是老盟员张伯帆所编写,本书序言中写道“《绿叶和根》一书客观生动的再现了一部分受表彰的党外人士的奋斗业绩和精神风貌。此序是时任中国四川省委统战部李学明副部长撰写,卷首诗是现代诗人木斧大作,书名题字是时任四川省政协主席廖伯康所写.

 

 

上一篇:钩沉什邡 之一
下一篇:为民盟的荣耀高歌
时间:2017/10/9 15:19:44      阅读:79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