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参与四川省电视台寻廉记《大将真儒父母邦》的拍摄与撰稿
作者:肖 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近日,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盟员宁志奇、郑加平参与拍摄四川省电视台的寻廉记《大将真儒父母邦》,并为剧组提供了史料与撰稿,得到四川省纪委和四川省电视台的相关好评。

做为四川省历史文化名城的酒香画城、山水绵竹,人才济济,文化繁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则是被后人誉为“大将真儒”的南宋抗金名将张浚和他的儿子、著名理学家张栻。为寻访先辈的家规家训,探索张氏的优秀家风,四川省纪委联合四川电视台到绵竹拍摄寻廉记《大将真儒父母邦》。该片主要讲述张浚和他的父亲宋朝雍国公张咸、张栻的张氏家族,两代名将、一代鸿儒的传奇家风在绵竹开花结果。张咸、张浚、张栻,祖孙三人在各自所处历史时期都做出了卓越贡献,更是以身作则践行着张氏家族的家风家规,为子孙后代树立了三世楷模,传递着百年精神。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在寻廉记《大将真儒父母邦》中扮演了张咸的妻子、张浚的母亲、张栻的祖母秦国夫人计法真,盟员宁志奇为剧组提供了张氏家族的史料,并为剧组撰稿,爱好摄影的盟员郑加平参与了该剧的拍摄。该片将于9月底再四川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并在“廉政四川”政务平台和四川省纪检监察信息网播放。

 

 

上一篇:盟员杨可嘉古店乡精准扶贫
下一篇:盟员当选为四川省医院协会后勤专委会理事
时间:2017/9/21 9:28:56      阅读:96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