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峨眉游记
作者:徐德富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今天,我同家人亲戚一起去峨眉山,过年前去了一次,上山那天,冰天雪地,恰逢肠胃问题到雷洞坪就退了下来今天是去补课。最令人难以忘怀的有这样几点:一是金顶上的四面佛颇为壮观。约30米高,全身烫金,金碧辉煌,泰国的四面佛相差远矣。第二点是,金顶上的舍身岩令人心生寒意,千丈绝壁,深不见底,纵身跃下,哪会有命。第三点是。在坐揽车上山到金顶途中的路边遇上了十多只猴子,还抢游客手里的矿泉水喝。第四点是到清音阁观猴区去看猴,那是主要的观猴区,听去的人说根本就没看到猴,有个女士说她在一个偏僻处只看到一只猴。听司机说现在游客多,给猴食的人也多,猴子不缺食,每天只出来两三个小时,要运气好才能看到猴。猴虽没看到,但收获不小,清音阁那山沟一路进去,风景太好了,树木封山蔽道,山水倾泄而下,水清见底,风光无限,美不胜收,真是不虚此行。这就是我今天游峨眉山的主要体会。明天还要到山脚的报国寺伏虎寺去看看,那都是尾声了。峨眉山确实值得一看,没去的或很早去过的可以去看一看。

游峨眉山还有两点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峨眉山上山的道路两旁,有些地方的松树有些像黄山的迎客松,使人觉得峨眉山有黄山之美。还有一点是,峨眉山半山以下没雾,雷洞坪以上就有雾,坐揽车上山那一段雾特大,坐在揽车里简直就是在云海里沉浮穿行,有时什么都看不见,有时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见树林的剪影,金顶上,又见阳光,但仍然有雾,雾要小些稀薄些了,清晰可见薄雾在四周飘荡看一切,一会儿清楚,一会儿又模糊,到了峨眉山上,简直有如到了九天仙界之感,特别美妙。

 

 

 

上一篇:九月诗三首
下一篇:桃李春风花开日——小议“寓教于乐”
时间:2017/9/18 10:30:09      阅读:75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