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在后续城市道路改造中保留中间隔离带的建议
作者:赵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德阳市经过多年的发展,道路建设比较规范,城市主干道都有隔离带并修建若干个下穿或者人行天桥,非机动车和行人不能随意穿越道路,交通秩序比较规范,道路行车也比较安全。

但近年新一轮城市道路改造完成后,虽然表面上看出道路宽敞了,但是交通秩序反而比改造前混乱了。现在的道路改造方案是取消了道路的中间隔离带,这样即没有增加行车的道路宽度,反而方便了行人和非机动车随意穿越道路,虽然机动车驾驶相对比较规范,这样降低了行车效率同时存在严重的交通隐患,前期配套建设的下穿也降低了利用率,比如长江路段处于闹市区,行人不按照规定走人行道和下穿隧道的现象非常突出。

城市改造的目的是提高城市品位,如果不顾市民的素质水平一味的追求高大上,只能造成城市管理的混乱,而违背了城市改造的初衷。希望在后续的道路改造中能够吸取教训保留道路隔离带。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市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的建议
下一篇:“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的兴趣
时间:2017/9/8 11:06:55      阅读:88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