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民盟盟员参加“检企共建”签字仪式暨新闻通气会
作者:谢琼英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7年8月16日,中江县检察院、中铁十九局“检企共建”签字仪式暨新闻通气会在中江县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人、中铁十九局DJTJ5项目部班子成员6人、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网、中江电视台、中江新闻中心的媒体记者参会。同时邀请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人出席会议,中江盟员谢琼英作为市人大代表应邀参会。

会议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徐小东主持。

本次“检企共建”新闻通气会有七项议程。

一是中铁十九局DJTJ5项目部经理安振东介绍工程基本情况及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部署安排。

二是中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常忠晏宣读《检企共建协议书》。

三是检企双方领导在《检企共建协议书》上签字。

四是县检察院向中铁十九局DJTJ5项目部赠送法制宣传 《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和检察内刊《凯江潮》各100本。

五是县检察院公诉科、民行科介绍其主要业务工作和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企业发展的打算。

六是中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蕾讲话。黄检就如何开展“检企共建”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跟踪服务,确保双优;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工程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并希望检企两家充分按照协议书的要求,全力将此工程打造成“双优工程”“示范工程”“阳光工程”,共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最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中铁十九局DJTJ5项目部并接受记者集中采访。

应邀参会的盟员谢琼英及其他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了“检企”双方在共同预防和自防相结合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新机制的建立。大家知道,工程建设既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增强国力的全局性、基础性事业,又是商业贿赂和职务犯罪的“高发地带”。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相信有“检企共建”新机制的约束和社会各界的多渠道监督,将有效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为创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奋发有为的中青年盟员
下一篇:东汽支部王周菊举办国学讲座
时间:2017/8/18 9:47:39      阅读:101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