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盟员随笔 >> 盟员杂谈
五月金阳行 ,助力援彝路
作者:陈世铭   所属支部:广汉支部

 

五月下旬,成都平原已入初夏,广袤的原野上一片绿色,开始孕育着秋天的金黄。汽车沿着蜿蜒的之字形山路前行,天空中飘起了小雨,升腾的水汽朦胧了前行的道路和窗外的山峦,也把遥远的金阳锁在了大山深处!

经过两天的旅程奔波,我们终于抵达金阳县。金阳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州东部边缘,幅员面积1588平方公里,辖34个乡镇、178个行政村,居住着彝、汉、回、苗等12个民族,现有总人口20.41万人,是一个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县城所在地—天地坝镇建在半山坡相对平坦的一块坝子上,县城的主干道是一条两条车道宽的长下坡,两边街市林立,密密麻麻。谁可想象,在这个只有一平方公里的县城居然安住着六万居民。一大清早,街道上就人流如织,熙熙攘攘,穿着各色民族服装的人们穿行在街头,让小城充满了生机。

按计划今天我们将去乡镇交流财政所规范化建设,汽车在山路上飞驰,随时可见有碎石滚落,横亘在路中间,让我们的心情有点紧张,也感受到了这里条件的艰苦。一路经热水河乡、芦稿镇、春江乡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对坪镇。对坪镇位于县境西南部,与云南省隔江相望,距县城57公里,因金融机构网点限制,四个乡镇财政所在这里实行合署办公。我们与对坪镇财政所的同仁们就财政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财政所现状、内控制度及资金监管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精准扶贫收集第一手资料。随后我们来到了对坪小学调研,校园内干净整洁,诺大的操场因为孩子们放假而显得空空荡荡,这里的孩子因为大多家住偏僻的山区,平时在学校食宿,每两个星期集中放四天假回家和父母团聚。校长是一位朴实憨厚的汉子,领着我们参观了教学楼和现代化的视频教学设备,言语中透露着些许自豪。是啊,有什么理由不骄傲呢?这里有对坪最好的建筑,这里承载着金阳的未来和希望。

金阳虽然交通不便,条件艰苦,尚处于贫困状态。但一路行来,让我们能强烈感受到,金阳人民对脚下这片土地的热爱以及为改变家乡现状而付出的努力。新县城的选址已经确定,与老县城隔江相望,各项设施建设正在规划之中,到时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金阳美好的明天已在眼前!

五月是金阳最美的季节,索玛花儿在阳光下肆意地绽放,一丛丛,一簇簇,缀满山野。白的像雪,粉的如霞,紫的似锦……它们就是这大山的精灵,千百年来守护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愿我们金广人民的情谊也像这盛开的索玛花一样,生生不息,绚丽多彩!

 

 

上一篇:“绿皮”记忆
下一篇:王子岛(PEI)的原野与童趣
时间:2017/8/14 10:56:08      阅读:80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