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储值消费监管的建议
作者:曾娅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近期,据新闻媒体报道,全国高端自助餐厅之一“金钱豹”餐饮有限公司停业了。伴随着拖欠的2000多万供应商货款,还有广大消费者储值卡中惊人的未消费额。北京市商务委7月11日发布消息,截至7月10日,北京市商务举报投诉中心已接到北京金钱豹餐饮有限公司因预付卡终止兑付引发的有效投诉案件涉案金额约160万元,投诉数量仍在上升。

储值消费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如:固定消费人群,让利消费者,积分奖励,刺激消费等。就笔者了解,各个城市包括德阳,均有大量商家开展储值消费的促销活动。储值单笔金额几百上千不等,个别上万,但储值消费人数众多。商家规模上至全国连锁店,下至路边水果店。存在的风险有:一、商家跑路风险;二、资金挪用风险;三、商家不够诚信,胡乱扣款风险。四、未消费退钱困难的风险。

建议政府加强对储值消费的监管,首先引入第三方对储值资金管理,避免商家用于其他行业投资或用作个人消费。其次,对引入了第三方资金管理的商家,政府予以登记认证,方便消费者辨识。从长远来看,加强储值消费监管,有利于人民群众放心消费,有利于商家诚信经营,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关于加快推进三星堆文化产业发展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1元购”监管的建议
时间:2017/8/8 10:44:00      阅读:88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