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切实发挥参政议政实效性,大力助推地方产业发展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市委办公室

2015年,民盟德阳市委通过盟省委请求民盟中央关注德阳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2016年,受民盟中央委托,由民盟四川省委牵头,民盟四川省委赵振铣主委亲自带队,民盟德阳市委配合,对德阳市重大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向盟中央提交了《破除体制障碍和政策束缚,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调研报告,报告经盟中央报送国务院,引起了中央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作了重要批示。为深化调研成果,7月28日,国家工信部装备司副司长王瑞华带队,率领国家工信部、省经信委相关人员及部分科研院所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德阳开展德阳装备制造发展的深层调研,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德阳市委作为主体单位全程参与调研。

7月28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东方电气集团、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等企业,下午调研组召开了重大技术装备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座谈会,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德阳市委、相关市(州)经信委以及相关企业领导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德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原主委、二重副总工程师、行业专家陈晓慈作了主题报告。陈晓慈同志介绍了德阳工业企业的基本情况;梳理了传统优势装备产业取得的成果;指出了当前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严格杜绝新的三角债、对资源性基础装备实行保护性免税政策、对核心骨干企业实施研发托底等十一条发展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建议。

陈晓慈的发言得到与会领导、专家、特别是企业领导的高度认可,体现了民盟成员在此领域的真知灼见及民盟在大众间的认知力。此次调研,充分发挥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实效性和民主党派直通车作用,将会有力推进德阳装备制造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参加市级各民主党派书画创作代表人士座谈会
时间:2017/7/31 9:50:58      阅读:108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