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绵竹总支部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策划川西民俗“圣母会”祭祀活动
作者:肖 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近期,应绵竹市玉泉镇镇党委、政府之邀,民盟绵竹市总支部副主委赵良友、盟员肖竑,策划了川西坝子颇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民间民俗文化“圣母会”祭祀活动。

绵竹市玉泉镇内有泉百余口,尤其以“圣母泉”名震川西。泉水碧绿清澈如玉,泉底水草葱郁,鱼儿悠游于石、草之中。泉水终年流淌,润养一方沃土,养育一方百姓。其“圣母泉”位于玉泉镇场镇规划区内,以“姜姑机智救刘秀,光武赐封圣母泉”而得名。姜姑行善事,助乡邻,怜孤老,扶危困,济弱小,仁心善行,感天动地,万民敬仰,修建“圣母泉寺”塑像供奉,每年农历三月十八日举办“圣母会”,悼念缅怀圣母姜姑乐善好施的忠孝、仁善精神。

赵良友副主委、盟员肖竑将“圣母会”祭祀活动主题命名为“拜水赏泉•缅怀圣母”,撰写了宣传文章《“圣母泉”的传说》、《川西古镇——玉泉镇》、《百里名泉——古圣母泉》、《千年川西圣母会》,设计了十六条圣母会宣传横幅文字,策划出玉泉镇拜圣母祭圣母泉仪式的议程,培训指导参与祭祀活动的玉泉镇本土人士的礼仪,赵良友副主委身着汉服亲自主持了当天的祭祀活动。

“圣母会”祭祀活动举办的当天,数十万群众齐聚绵竹玉泉镇,拜水赏泉、赞颂姜姑,祈福吉祥,传承向善施仁、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会期期间,各地商贾汇聚,人群熙攘,摩肩接踵,万人空巷,热闹非凡。

 




上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盟员参加“时代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专题辅导学习会
下一篇: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陪同毛德坤主委到绵竹市玉泉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7/7/11 10:17:38      阅读:104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