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发挥民盟监督作用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作者:林春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民盟盟员积极对社区矫正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2017年6月15日,民盟中江总支委员、继光镇副镇长林春参加了县政协第十四届中江县委员会第6次主席(扩大)会。会上,盟员林春就社区矫正工作作了现场发言。她提出如下建议意见:

1、提高队伍专业性建设。目前从事社区矫正的有部分为临聘协警,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有的仅有高中文化程度,对法律知识掌握有限,从依法治理来讲,执法工作者须取得执法证,否则有些矫正工作难以开展。

2、加强对矫正人员的法律法规学习的培训力度,特别是一些禁止性规定的法律学习,让他们明白法律的底线有哪些,以免再次触碰法律底线。

3、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由外在约束变内在自觉。

4、开展警示教育。用被收监人员案例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5、加大经费投入。对各乡镇的经费投入按被矫正人数给予经费拨付。


 


上一篇:人心齐,泰山移!--盟员积极参与慢病特殊门诊体检工作
下一篇:东汽支部周显丁在核电研发中再获殊荣
时间:2017/7/2 15:31:27      阅读: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