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东汽支部周显丁在核电研发中再获殊荣
作者:曾明伍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CAP1400国核压水堆示范工程半转速核电汽轮发电机组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末级叶片研发需要攻关的技术难题最多、也最大。我支部盟员周显丁作为该项目主研人员,与专项技术研发团队精诚合作,历经五年的艰辛研发攻关,为其研发的汽轮机末级叶片为东汽自主知识产权的1828mm,重量220公斤,最大回转直径6700mm,其长度、回转半径、重量及转动惯量都堪称世界之最。

鉴于1828mm超长末级叶片技术的先进性、是引领中国自主核电发电行业装备市场的风向标,因此,荣获了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两次“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及“中国专利优秀奖”。

2017年6月17日,安装上1828mm超长末级叶片的首根核电低压转子成功完成了高速动平衡试验,得到了国核业主的认同,标志着世界最大半转速核电汽轮机转子在东方汽轮机研制成功。再次彰显了东汽在核电汽轮机研发、制造、试验道路上永不止步的探索与创新精神,也为德阳地区发展做出了贡献。


 


上一篇:发挥民盟监督作用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下一篇:盟员林玲参加政协委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7/2 15:25:34      阅读:98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