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恢复公交20路原站点设置的建议
作者:刘万琨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1. 现状和问题

公交是市民出行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对减少市区汽车拥堵和方便市民出行有很大的作用。公交车营运的诸多问题中,其中公交线路的配置和站点的设置是一个运筹学优化问题,对市民乘车方便出行有重大作用。

总的原则是: 全覆盖。即(1)任何位置的市民都有公交车可乘。(2)任何位置的市民通过换乘2-3路公交车,可以到达市内任何地方。总的说来,德阳的公交线路配置和站点设置还是合理和周到的,是经过优化的。

存在问题:部分公交线路配置和站点设置还有问题待改进。例如20路公交线路配置和站点设置。

原设计20路公交线路站点是:汽车南站----建院北-工程学院南-大名城-嘉陵江桥东-天上南路口-第六人民医院(骐达制衣)-东汽馨苑南门----。是合理的,保证了城南近四万人到第六人民医院就医问题。后为照顾部分人私利,在没有听取城南广大市民的意见情况下,改为:汽车南站----建院北-工程学院南-大名城-嘉陵江桥东-南滨佳苑-天籁福-市工商局-沱江东路-东汽馨苑南门----。损害了城南近四万人到第六人民医院就医的利益,做了一件【损人损己】的事。现在从南滨佳苑经过市工商局-沱江东路-到东汽馨苑南门有两路车(20-21路),属于重复布点。为此城南市民非常不满,多次反映到主管部门,推诿一直没有解决。

2. 解决措施

恢复20路原来站点设置,即汽车南站----建院北-工程学院南-大名城-嘉陵江桥东-天上南路口-第六人民医院(骐达制衣)-东汽馨苑南门----,还城南近四万人公道和权利。

 


上一篇:关于加大我市普高招生工作力度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规范设置道路标识牌的建议
时间:2017/7/2 15:26:53      阅读:78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