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设置道路标识牌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当车辆和行人通过陌生路段时,参看道路标识尤为关键。道路标识必须准确无误,才能避免误导车辆和行人。据调查,道路标识的设置存在弊端,亟待加强规范。

一是有的道路标识牌单面设置提示内容,只有从一个方向途径此路段的车辆和行人才能看到此标识,而从另一个方向经过的车辆和行人却无法看到该标识,用单面设置的方法解决双向标识问题,双倍制作标识牌造成浪费。

二是部分岔路口路段未设置道路标识,与此路段相隔很远才设置标识,导致车辆和行人途径无标识的岔路口路段时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给车辆和行人造成交通不便。

三是道路标识设置所指示的位置与实际地点不相符,有的相聚几百米甚至更远,或者是提示的内容含混不清,严重误导不熟悉此路段的车辆和行人。

四是道路标识是一个地区的名片,精良的路牌、规范的文字、清楚的内容及明确的指示能体现一个地区的良好形象,然而有的标识牌在制作时未认真审核文字内容出现错别字、指示不明确等问题。

为此,建议:

1. 严格按照道路标识牌设规范置要求并兼顾方便行人和车辆的原则设置道路标识牌。

2. 道路标识牌提示内容应采用双面设置,确保从两个方向经过此路段的行人和车辆都能看到。

3. 道路标识牌提示内容要做到文字规范、内容清楚、指示明确,决不能误导不熟悉该路段的行人和车辆。



上一篇:恢复公交20路原站点设置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设立广告墙的建议
时间:2017/6/20 10:46:56      阅读:76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