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200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的大喜之年,民盟广汉支部53名盟员以饱满的热情在自己的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做出了一定成绩。
    一、组织建设方面
    本盟支部对积极要求入盟的张光葵女士的入盟申请作了认真研究,并到其工作单位走访调查。张光葵女士系广汉中医院五官科主任,70后中青年优秀女性。该同志是我市医卫系统技术骨干且入盟态度积极,情感诚挚,支部与市委统战部通气后一致同意推荐该女士加入民盟。
    二、专题调研方面
    广汉政协常委、本盟支部支委李帮国同志长期战斗在农业科研第一线,由他执笔的调研论文《抓好农村环境污染整治,切实保障农民生产生活》正在第一线做调研,初稿已完成,预计在近月脱稿。支部的其他几位盟员都长期工作在农业科研部门,经常奔走在乡村田坝,为该课题收集材料,为我市的农业科研和农业经济都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建言献策方面
    本盟支部政协会议提案《切实整治航天技术学院周边环境》、《关于恢复广汉文庙建设的建议》、《关于在我市创办文化大讲堂的建议》均得到中共广汉市委、广汉市政府高度重视,有的提案均在积极办理中,市委市府在多次政情通报会中谈到这几个提案的办理情况。本盟支部代表多次参加市政情通报会,针对我市市内交通、卫生、文化建设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同时多次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市委、市府“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民主测评。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在上半年还组织了各民主党派参观考察了几家民营企业,即誉满海内外的米老头实业公司和正乘铁路大建设东风、产业如火如荼的铁路电气化零件厂。盟员李玉、曾光宗等同志在考察后很有感触,在座谈会上,交流了自己的意义和建议。中共广汉市委统战部还组织广汉各民主党派代表,到重庆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多党合作爱国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使大家的思想认识水平得到提高,更坚定了参政议政、共建美好家园的信心。
    四、捐资助学方面
    由老盟员邓伯海同志牵线搭桥以助贫困学生为目的的“振华教育基金会”工作运行正常。为了让受支助学生真正健康的成长,邓老的挚友(美籍华人)江伟道先生十分重视受助学生,在文明礼貌、思想品德和行为习惯同的养成教育,在给基金会同志的通信中强调:“停发那些不写信汇报学习生活情况的受助学生的奖学金,对学习努力、又能按时写信汇报情况者继续发放。”广汉中学第二届受助学生胡云,在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西安国防科研所,胡云还将其第一个月的工资4000元全部捐献给了“振华教育基金会”。江先生和邓伯海等基金会工作同志闻听此事后非常高兴,都说“看到了振华基金会的希望”。
 
 
                                                              中国民主同盟广汉支部委员会
                                                                  二OO九年六月三十日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活动简报〔2009〕(一)
下一篇:民盟广汉支部2008年度盟务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计划
时间:2009/7/9 0:02:34      阅读:230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