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知名人物
永远的榜样——痛悼黄家康同志
   

        家康老安详离去,但对于他的家人,对于盟内同仁,对于他的朋友却是极大的悲痛。在此,我以他的晚辈,同志的身份向老人家深深鞠躬和致哀!
      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入盟的,那时家康老是支部主委,他在我参加的第一次支部会上把我介绍给其他同仁,他是那么慈祥,那么平易近人,从他身上我看到了我们民盟的精神所在。那时正是拨乱反正之后,改革开放的春风使神州大地正欣欣向荣。那时也正是家康老的政治生活“二度梅”的最佳时期。他既是工商联主委,也是政协副主席,每天公务匆匆,但总是喜上眉梢,仿佛要把因种种原因耽误的整整二十年没做的事情,要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全部完成。他常对我们说,“要把耽误的时光夺回来,民盟与共产党风雨同舟迎来了新中国,现在更要风雨同舟共创四化美好大业!”
      家康老在盟内外都是很受尊敬的严师益友,对新盟员的教育与培养总是放在盟务工作的首位。我在他下面担任支委,他常常指教我许多工作方法。比如去盟省委办事,每一个细节都给予指教,让我这个只能教书,不善于在窗口露面的一介书生,有了一定的盟务工作经验。后来做了三届政协委员,首先要感谢家康老的提挈和培养。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能力不是天生的,如果没有老一辈的传帮带,没有像家康老这样久经锻炼的前辈引路,我们依然是一事无成。
      在盟内二十多年来,在家康老和其他十几位老盟员的耳濡目染下,民盟广汉支部一大批中青年盟员成长起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本职工作等等都为广汉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这是盟的优良传统的继承,这也是家康老个人品质在我们身上的再生。家康老在建国前就走上了民主求解放之路,青年时代就胸怀凌云壮志 。在那惊心动魄的黑暗岁月里,他和他同时代的同志们为广汉的解放做出了重大贡献,当新政权一诞生,年轻有为的家康老就担任了人民政府交通部门的领导,组建工作.......改革开放后,老树开新花,从新走上领导工作岗位的家康老常常用清代诗人龚自珍的名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自勉,身先士卒,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家康老离去的当天,我与他最心爱的小女儿黄丹明交谈时,丹明说“爸爸生前说不给组织,不给家人添麻烦.....他走的那么突然啊...”
      如此高风亮节的老人,如此无私的同志。尊敬的家康老你一路走好!  
     (民盟广汉支部委员  王家友)       
上一篇:人们铭记您-----中国民主同盟建盟70周年缅怀黄家康先生
下一篇:盟员张遂因:自励一辈子 活力一百年
时间:2009/7/8 1:24:02      阅读:235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