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建议
作者:兰胡波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近期,摩拜等共享单车入驻旌阳区,解决了很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骑共享单车出行成为了市民生活时尚。但是,随之而来的管理问题也不容忽视,共享单车采取群众自主使用、自由停放的方式,故停车乱、行车乱、管理乱等问题也随之凸显,甚至还出现了利用单车二维码行骗、暴力损坏单车的违法犯罪现象,对共享单车加强规范和管理已经刻不容缓。为此,建议如下:

1.尽快出台管理办法。目前,德阳市正在制定《德阳市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建议旌阳区也尽快根据全市办法,制定符合旌阳区情的实施意见,明确界定政府、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让管理工作有章可循。

2.加强市区联动。旌阳区特殊的位置和事权划分,决定了必须强化市区统筹,建议区相关部门加强向上汇报,共同编制城区、场镇自行车停放区设置技术细则,明确单车投放方式和技术标准。

3.加强日常监管。建议加强对单车企业的沟通协调,几大监管力度,强化巡查工作,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增进对用户用车行为的规范,及时发现、纠正乱停放行为,及时维修、更新或回收问题车辆,使车辆始终保持良好的安全性能,并保持车辆外观清洁。


 



上一篇:关于制定垃圾袋、垃圾箱的相关标识标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保留黄河东路城市建设风貌的建议
时间:2017/5/16 16:21:16      阅读:87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