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中小学生健康检查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报效祖国,健康的体魄是基础。据调查,当前中小学生身体素质较差,行课期间请病假人次偏多,亟待加强健康检查。

一是中小学生学业负担普遍较重,普高学生特别是普高毕业班学生夜以继日忘我学习尤为辛苦,沉重升学压力导致身体素质下降。

二是学生健康意识薄弱,尽管学校反复强调,但始终有部分学生不愿在学校规定的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时段到运动场地认真参加锻炼,或即使人到场但却敷衍了事。

三是受手机影响,学生耽误在手机使用的时间过多,挤占了锻炼身体的时间,有的甚至达到痴迷程度,严重透支身体,免疫力低下不仅易患小病还成为传染病易感人群。

四是除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班学生由县(市、区)招办组织医院进行正规体检以外,其余年级学生健康检查由学校校医检查,缺乏传染病筛查设备设施,有的学生即使患有传染病也不一定知道而延误治疗,有的知道自己患有传染病但不一定告诉老师,得不到及时隔离还会对其他学生造成危害。

为此,建议:

1. 政府加大教育投入,拨付专项经费用于中小学生健康检查,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 教育主管部门每年组织除普高毕业班学生外中小学各年级学生到医院进行一次正规健康检查,让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筛查传染病,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

3.各中小学要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强化健康意识,督促学生积极参加锻炼,引导学生注意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一旦发现有学生患传染病,要采取隔离防范措施,避免危害其他学生导致大面积疾病传播,有效防控传染病。

4.政府、学校和社会要共同承担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责任,要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促使广大中小学生对手机使用不当的危害有深刻认识,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栋梁之才报效国家。




 


上一篇:关于保留黄河东路城市建设风貌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加强我市公共场所禁烟管理的建议
时间:2017/5/11 15:18:38      阅读:90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