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加强渣土车规范管理的建议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渣土车在房屋建筑及市政建设施工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施工过程中用渣土车转运渣土时应做到不影响环境卫生、其他车辆安全行驶及市民出行,更不能扰民、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甚至损坏道路。据调查,渣土车转运渣土时存在亟待加强规范管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

一是渣土车装载渣土过多过满,行驶途中渣土掉落在道路上,散乱的碎石和泥土严重影响道路清洁卫生,加大了道路环卫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二是车辆经过掉落牛较多的路段时尘土飞扬污染空气,危害途径该路段的行人和车辆搭乘人员身体健康。

三是车辆经过散乱碎石较多的渣土路段时极易诱发碎石致使行人伤亡事故的安全隐患,市民为之堪忧。

四是渣土车装载渣土负荷过重,行驶途中对部分道路破坏严重,影响其他车辆交通安全,影响市民出行。

五是无论渣土车是空车还是装载有渣土在道路上行驶时声音普遍较大,特别是夜间施工时渣土车噪声严重扰民。

为此,建议:

1.工程建设主管部门要定期组织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开展从业培训,规范从业行为,不能装载过多渣土,夜间施工应控制渣土车音量。尽可能减少渣土转运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及环境污染。

2.相关职能部门要不定期到各施工现场进行督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执法检查过程中所发现的违规问题并责成施工单位限时整改,确保渣土转运过程规范有序。





 




上一篇:关于治理城市乱倒垃圾问题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尽量取消WIFI门坎的建议
时间:2017/4/28 9:06:34      阅读:92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