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民营医院管理的建议
作者:陈心怡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近年来,我市民营医院开办率逐年上升,随之而来的有关民营医院药品、医疗服务收费价格过高,虚假宣传夸大医疗技术、套取医保资金等方面的举报投诉不断增加。建议从以下几方面规范民营医院管理。

一是鼓励民营医院培育特色和专科优势。国家对民营医院的发展初衷是有效补充综合公立医院的不足,但随其快速发展,出现的“揽客”、“医托”、“延伸检查”等不规范问题,根源在于没有特色、缺乏优势,难以吸引病源。建议将我市民营医院突出专科优势列入发展规划,由卫生等部门牵头,全面调研我市民营医院发展状况,提出建设性发展建议。

二是以市场监管的理念加强民营医院价格监管。严格落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制度和医药费用明细清单制度。以明码标价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推行和巩固力度,将落实医药价格公示制度作为重点内容进行规范,督促民营医疗机构按照规定落实药品明码标价和医疗服务收费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虚构原价、虚假标价等价格欺诈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建立信用奖惩机制,将医药价格违法行为列入价格诚信记录。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建议加强卫生计生、食药监、工商、质检、发改等部门的联动,建议广泛联动机制,综合施策,对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综合整治。重点净化民营医院的宣传环境,监督民营医院的广告宣传合法合规,符合实际。重点规范滥用药品、过渡检查治疗等问题,建议落实我市医疗机构间医学检查结果、医学影像资料互认制度,加强处方管理,科学控制医药费用,合理减轻患者负担。


 


上一篇:关于增加德阳市 公积金查询约束手段、保护个人隐私
下一篇:领会依法治国精神 履行校务监督职责
时间:2017/4/26 9:54:51      阅读: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