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社情民意
领会依法治国精神 履行校务监督职责
作者:张辉平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2017年4月11日,中江县财政局召开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业务培训会。培训会议邀请了绵阳易财软件有限公司两位专家授课。参加培训会议的有县财政局领导、来自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监委会成员及财务工作人员约三百人,作为中江中学校务监督委员会委员,我有幸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旨在提高单位内部控制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依法治理单位内部财务,搞好单位内部控制建设,为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培训过程中两位专家重点围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相关政策、法规、目标、内涵、任务及软件操作等方面进行讲解。按照2017年2月中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财会(2017)1号)文件相关要求,各单位要以软件方式规范如实编制并报送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报告应涵盖单位内控组织机构(包括成立领导小组和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等)、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控制等方面情况。

通过本次培训使我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身为民盟中江中学支部主委和学校校监委委员,务必在依法治校工作中率先垂范,切实履行校务监督职责,立足依法治校,为依法治国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关于规范民营医院管理的建议
下一篇:关于促进规范有序停放共享单车的建议
时间:2017/4/13 15:22:24      阅读:91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