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高校支部
民盟高校支部与绵竹总支组织联谊活动
作者:王俊英   所属支部:高校支部

2017年4月21日上午,民盟高校支部与绵竹总支联谊活动在绵竹市举行。绵竹总支主委樊春梅、高校支部副主委王俊英及各支部盟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除加强民盟基层组织之间的联系外,更注重引导盟员同志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感悟绵竹的古文化。

两个支部的盟员们在暮春浅夏之际,本次联谊活动的首站是中国四大年画基地—绵竹年画村。在高校支部与绵竹支部的简短介绍之后,盟员们兴致勃勃地步行在美丽年画村的田间地头,嫩绿的大地,丰富多彩的墙壁年画,引得队员流年忘返。而绵竹年画传习所的参观与讲解使得盟员深入了解到绵竹年画在色彩、线条、内容以及选材的别具特色和创新。

缓缓步出美丽的年画村,我们的第二站:绵竹盟员代春的棚花猕猴桃基地。在热情美丽好客的代总讲解下,盟员们不仅仅收获了猕猴桃花的芬芳,还深入实际地分辨了猕猴桃花的雄花和雌花以及花的结构和花授粉的过程及影响因素。祝福代总的绿色循环经济、低毒高效猕猴桃今年的秋天又有好收成!

徐徐走出芬芳的猕猴桃基地,我们来到“田园牧歌”的大厅,绵竹总支原主委-绵竹地方文史专家赵良友,为我们讲述了绵竹文化名人张栻和张栻之父、南宋中兴名相、抗金统帅、著名民族英雄张浚的生平,让30余位盟员对一千多年的绵竹先贤张栻和张浚推崇备至,景仰有加。

总之,本次活动中,盟员自己的年画传习所使我们感受到了绵竹年画独特的美,洗练地“美”了我们的眼,绵竹沿山公路和棚花猕猴桃庄园清洁的空气清洗了我们的“肺”, 绵竹地方文史专家赵良友的精彩文史介绍凝练了我们的“脑”,盟员们之间亲人般的沟通,温暖了每个参与者的“心”。





上一篇:民盟高校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宣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民盟高校支部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17/4/24 9:58:27      阅读:109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