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转载《毛德坤:加快特色小镇建设》

“特色小镇能够成为经济转型升级和供给创新的良好平台,可以持续地提供经济增长动力。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毛德坤代表提交了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建议,他认为,加快特色小镇培育, 带动更多小城镇建设,对促进我省新型城镇化、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3 年开始,我省启动了百镇建设试点行动,加大投入,扶持培育了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区位优势明显的小城镇,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就地就近吸纳农村人口方面进行了探索实践。 如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快小城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毛德坤代表将目光聚焦“特色”二字,从规划、产业、运营模式三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准确定位,做好科学规划。 特色小镇要立足于本地的特色产业、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本着“重本色、创特色”的原则,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起点编制发展规划,用规划指导建设。 规划要自下而上申报、自上而下平衡,不搞一哄而上。 二是突出特色, 做强做实做大产业。 特色小镇要立足于本身的产业基础,面向市场需求,确立特色鲜明的产业定位, 坚持“一镇一业, 一镇一特色”,培育一批在全国和全省有影响力的特色小镇。 三是勇于创新,探索投入运营模式。 特色小镇需要政府规划、政策上的支持、公共服务上的投入,也需要社会主体的参与。 要创新投入机制、运营管理机制, 以市场化推动小镇建设, 使市场主体和当地居民成为特色小镇开发建设的真正主体。


 

转载自《德阳日报》1月17日第5版

本报记者 许江韵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看望慰问老领导
下一篇:转载《将同城一体化上升到省级战略层面》
时间:2017/1/17 22:59:21      阅读:10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