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转载《张辉平:“建议高产”靠的是实打实的调研》

张辉平,中江中学的一名高中物理教师,当选市人大代 表以来因所提建议多而被称为 建议“高产者”。“初步统计了下,2012年到2016年被采纳的建议就有16 条。”张辉平说。

去年人代会上,他提出《关于增加个税征收透明度的建 议》,呼吁德阳探索建立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的个税查询系 统,向纳税人晒出缴税明细。为什么要提这样的建议呢?事情还要从2014年春节说起。当时张辉平和同事们都收到了个税完税发票。有不少同事说,发票上只列出了总额,至于每月缴了多少税,分哪些种类,却没有明细。张辉平把同事们的意见记在心里,自己接连跑了三十多个单位和企业,与一线职工面对面交谈,记录梳理了一系列纳税人对个税征收的共性意见:能否参照公积金管理系统,建立个税查询系统?建议提出了,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如今,纳税人已经可以上网查询了。

为什么能提出这么多的建议?张辉平说:“建议不能仅仅走走形式或者为了建议而建议,这需要经过仔细调研。”这样的调研,张辉平多年来坚持不懈,就连亲朋好友聚会他都留心“抓问题”。去年,为了调研秸秆禁烧问题,张辉平的足迹踏遍了仓山、继光等多个乡镇。

作为一名高中老师, 张辉平要上 晚自习,他大多是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来完成代表履职工作。2014至2015学年恰逢张辉平带高三毕业班, 每周14 节课、8节晚自习的教学任务与人大履职责任叠加,更让张辉平多了几分压力。据他估计,他花在代表履职上的时间几乎达到了教学时间的三分之一。好在妻子支持他,为他分担了不少。

谈及今年的建议,张辉平说,城市提档升级后,路宽了但市民的素质却没有同步跟上,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现象突出,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加强对市区交通秩序的治理是一个现实而又迫切的 课题,我决定对此提些建议,让我们的 城市软硬件共提升。”他说。

 

文 / 图 本报记者 杜晓鹏

——转载自《德阳日报》1月8日02版

 


上一篇:盟员张辉平多件市七届人大建议受到重视
下一篇:转载《刘守旭:传递基层声音积极建言献策》
时间:2017/1/8 15:14:39      阅读:117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