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转载《刘守旭:传递基层声音积极建言献策》

“我已经当了5年的人大代表了,这次我又被选为市人大代表,我真的感到很荣幸,一定不辜负职责,积极参政议政。”1月3日,记者在绵竹市中医院见到市人大代表刘守旭时,她如是说。

刘守旭是绵竹市中医院名医堂主任、副主任医师,从医几十年成为单位的业务骨干,为病人解决无数疼痛和疾病,深受患者爱戴。“我由于每天接触不同层次、行业、年龄的病人,在就诊的间隙也会聊到他们的近况,询问他们对生活的感受。这也给我作为人大代表在参政议政上提供了很多基层材料和信息。”刘守旭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在履职的5年里提交了10多份议案,涉及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

在《关于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议》中,她提出,如今城市垃圾处理方式太单一,容易对环境造成污染,垃圾焚烧发电,其减量化效果较为显著,也符合国家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综合利用这一政策。该议案提交后,受到市环保局的回复,称德阳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选址于旌阳区和新镇永新村,该项目计划投资47000万元,可以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

“今年的人代会上,我将写一份关于恢复婚前体检预防艾滋病的建议。”刘守旭表示,目前,中央对艾滋病的防治高度重视,每年拨出资金支持医疗卫生部门进行科研预防和治疗。但由于多种原因,其发病率仍逐年上升。近年,医务工作者在临床工作中发现,部分年轻孕产妇在孕期做保健检查中被诊断出艾滋病,而这些孕妇一脸茫然,压根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建议政府及民政局恢复男女婚前体检,设立一个艾滋病检测预防关口,以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和减少家庭悲剧。”(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转载自四川新闻网

上一篇:转载《张辉平:“建议高产”靠的是实打实的调研》
下一篇:民盟中江中学支部盟员积极参加教育论坛
时间:2017/1/6 21:46:13      阅读:937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