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173年前的石灰桐油墓碑揭开一段绵远治水的历史
作者:肖竑   所属支部:绵竹总支

近期,民盟绵竹市总支部老盟员袁文龙、刘世林在组织为汉旺镇社区举办地域历史文化讲坛活动中,获悉汉旺镇牛鼻村有一个清代的墓碑,对汉旺治水的历史有一定的描述。袁文龙、刘世林两位老盟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前去现场查看询问,并把拍摄的音像资料请文史专家、老盟员宁志奇进一步考证。老盟员宁志奇查看资料后表示,一般的墓碑都是用石材制作,而用石灰、糯米浆和桐油浇筑的墓碑十分罕见。

民盟绵竹市总支部主委樊春梅对此高度重视,亲自陪同文史专家、老盟员宁志奇和绵竹本土的新闻媒体前往现场考察并走访当地老人发现,以修河用的原材料石灰、糯米浆和桐油浇筑的墓碑是当地一修堤工匠曾姓家族流传下来的,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墓碑上的字迹清晰可见,墓碑立于一个椭圆形合葬古墓前,墓碑高约1.2米,宽约80厘米,其表皮已经脱落,墓碑两边是一幅用行书撰写的对联,其文字是“千里东龙经福地,一曲秀水绕明堂”,落款是大清道光二十三年(1834年),距今173年,再加之墓碑处是绵远河出山口的地方,对研究绵远河的治水历史有一定的帮助。

 


上一篇:盟员组织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演练
下一篇:情”是转变“9+3”学生的关键
时间:2016/8/11 15:47:42      阅读:132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