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旌阳支部
牢记历史,开拓创新,更好树立党外人士良好形象
作者:米明芳   所属支部:旌阳支部

——民盟德阳市旌阳区支部南京大学培训心得

根据旌阳区委统战部安排,民盟德阳市旌阳区支部米明芳、林敏、肖敏、陈心怡、米圣烨、钟立英六位盟员于3月12日至20日在南京大学参加了“德阳市旌阳区党外代表人士能力素质提升班”的学习,聆听了南京大学教授、专家、学者关于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热点分析、干部领导力与沟通协调、领导者压力管理与幸福人生,创新思维和创新技巧、政府媒体策略及危机应对、非政府组织的管理与培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等多方面知识的精彩授课。盟员陈心怡代表学员作了学习开班发言。

本次培训,旌阳区委统战部和南京大学非常重视,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培训内容丰富全面,即有理论课题,又紧密联系当前发展实际,课程安排紧凑,时间利用充分。授课的教授、专家、学者在学术上都有较高的造诣,许多都是本学术界的代表人物,代表了该学术的前沿水平,具有很强权威性。其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深度,直面问题、条分缕析,旁征博引,激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掌声,更新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的思维,提升了我们的能力,使我们的理论更成熟,方法更丰富,业务更精进。

利用课余时间,盟员们自发组织参观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南京博物院,拜谒了中山陵,考察了无锡创新开放和扬州的绿色发展。通过爱国主义现场教育,盟员们深切感受到中国近代屈辱的历史,也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后长三角地区的全面创先创新发展及领先世界的发展水平,思想认识上有了飞跃,人生观、世界观有了深刻变化。历史和现实的强烈对比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本次学习,支部盟员组织纪律性强,学习积极性高,表现出良好的学风。课堂上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认真思考问题,积极回答问题,与授课老师形成良好互动,课堂气氛即严肃又活泼;课余时间主动向老师请教释疑解惑,分享老师课件,同学间互相交流,探讨问题,学习氛围浓厚,充分体现了民主党派人士的良好素质,树立了党外人士良好形象。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旌阳支部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下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6/3/25 15:44:06      阅读:130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