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东汽支部
民盟东汽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王周菊   所属支部:东汽支部

2016年3月21日上午,民盟东汽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民盟市委副主委赵萍和秘书长米明芳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李银凤主持。

会议首先由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市委副主委赵萍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赵主委分七个方面对两会前前后后的情况作了介绍。从四川代表团的前期筹备会到148名四川代表抵京参会。会议中听取的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报告以及人事任免。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六个方面,赵主委专门讲了“十三五”规划中与企业相关的创新和绿色等内容。另外人大报告中一大亮点是慈善法的通过,为慈善事业的规范和有法可依提供了法律保障。并且将特雷莎修女的逝世日9月5日定为慈善日。赵主委也回答了与会盟员对于公司内部募捐与慈善募捐之间的区别,前者是属于职工之间的互助募捐,后者是慈善机构募捐。赵主委还简要介绍了李克强、刘云山、汪洋等中央领导到四川团的谈话内容,鼓励四川人民要适应经济新常态,稳定过度。赵主委提交的议案和建议案涉及广泛民生问题,受到中央重视。这次赵主委对两会的最深刻体会就是民主、开放、和谐、有效。赵主委的亲身经历和感想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国家政治体制的优越性。赵主委此次参会的最大任务是接受中青网访谈。赵主委在访谈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将成为我们企业的文化核心,激励我们精益求精,创新产品,度过难关。习主席在几个代表团的讲话内容,赵主委也作了传达。

接下来,支部主委李银凤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副主委王周菊宣读了年度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支部副主委曾娅详细介绍了东汽“一次做好”质量提升主题实践活动。要求盟员立足岗位,践行“一次做好”;同时要履行党派职责,结合自身岗位,积极为公司的质量提升出谋划策,提交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给盟员下发了“一次做好”质量提升专项合理化建议表。

最后,米秘书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我们东汽支部的工作。并且希望我们加强和兄弟支部的交流学习,把支部活动搞得更加生动。米秘书长重点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认为“活到老,学到老”,如果不学习,无法活到老。因为我们所处的时代是个日新月异的时代,新的知识和信息更替频繁。作为盟员,更应该广泛学习新知识,提高自身素养,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上一篇:东汽支部参加民盟德阳市委2016年度盟员培训
下一篇:东汽支部召开支委会
时间:2016/3/25 15:38:24      阅读:15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