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提出五路四点推进中江仓山发展
   

2008年4月15日,由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带队,由“民盟、农工、九三”三个党派的德阳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考察组到中江县仓山镇调研。
  考察小组视察了仓山镇的招商引资企业:河南众和集团、台湾‘登陆美’集团,参观新农村建设:响滩村、黄林村村道;还参观了仓山的古建筑。参观考察完以后考察组与镇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仓山镇的情况汇报和远景发展规划。
  陈晓慈在听取了仓山镇的汇报和各位委员的讨论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仓山的发展关键是要修好“五路”,即:
  公路———解决出得去进得来的问题;
  水路———解决人畜生活生产用水问题;
  人路———解决就业和职业培训问题;
  财路———通过招商引资解决财政问题;
  思路———立足发展转变观念解决思想问题。
  在发展策略上要做到以下几点:
  1、利用新兴区位优势,明确产业定位,通过消化劳力引资;培育劳力引资;产业配套引资。
  2、工农业互动,工农业并重,苍山要切忌不能重工情浓。
  3、整合旅游资源,拯救挖掘寺庙文化、戏曲文化(苍山大鼓、太婆龙灯、木偶川剧)、茶韵文化、英雄文化、劳工文化,但也要重点突破。
  4、利用主干道,延伸山村通道。充分利用成达、成渝、成南主干道,主动接受发达地区的辐射,接受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借道发展,借力发展,借资源发展。
  委员门针对考察情况对仓山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议,并就基础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提交请政府相关部门。实际地发挥了党派和政协的作用。
  (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
上一篇:民盟四川省委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副主席陈晓慈赴中江仓山调研
时间:2008/12/22 16:30:11      阅读:1673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