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认真尽职履责 传递民情民需
   

——访全国人大代表、东方电气风电公司主任工程师赵萍

东方电气风电公司主任工程师赵萍既是德阳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执委、四川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身兼多职的她在全国人代会上将如何履职?向大会提交怎样的意见和建议?日前,记者对赵萍进行了采访。

“关于彻底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希望国家建立常规性、常态化的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体系。”赵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她说,今年初她刚刚当选中华全国总工会执委,如何提高职工保障水平是她非常关注的问题。从全国来看,农民工的保障还较为薄弱,而她的第一建议案也由此而来。她建议,建立全国统一的企业信用管理平台,对涉嫌农民工侵权的企业定期曝光,以便进行社会监督并供农民工务工选择参考;对于违约、不诚信的企业增加其税收比例等。同时,对于违约的企业法人及高层领导,纳入类似“司法老赖”的治理方式,取消其乘坐飞机、动车等消费资格。

赵萍还十分关注通信服务,她建议,国家层面介入,推进携号转网,即实现一家移动电话营运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手机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 的用户,从而推进移动通讯市场化竞争,让老百姓享受更优质的服务。

而作为企业工程师,赵萍诚然更关注企业的发展。她希望借助“一带一路”,促进风电产业尽快走出去。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思路,把“一带一路”的法律政策,包括行业发展的规划等信息有效的传递给企业,使得企业尽快融入“一带一路”市场。

 

杨一峰  转至3月6日《德阳日报》

 

 


上一篇:立足本职岗位 展现盟员风采
下一篇:盟员参加“中江县人社局精准扶贫送政策送岗位专家义诊活动”
时间:2016/3/10 16:24:37      阅读:1462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