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机关建设
“5.12”特大地震·德阳抗震救灾纪实·民盟篇
   

1、5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毛德坤,副主委赵萍、张平分赴绵竹、什邡、东汽视察灾情。
2、5月13日,民盟德阳市委向民盟中央、民盟各省级组织发出《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紧急呼吁书》。
3、5月14日,民盟德阳市委成立由陈晓慈任主任,毛德坤、张平、赵萍任副主任,罗润生任办公室主任的抗灾救助协调中心。
4、5月15日,第一批到达德阳的2吨救灾药品由民盟组织。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铁军,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副主委张平,办公室主任罗润生经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首批救灾药品送达绵竹。
5、5月16日,民盟德阳市委得知紧急需要大量尸体袋,迅速通过民盟四川省委从南充组织2000条尸体袋送达绵竹,缓解灾区急用。
6、5月18日,经民盟携手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历经三天四夜时间,将70吨救灾物资送达德阳,民盟德阳市委及时组织人员将募集的救灾物资分送到受灾严重的什邡和绵竹。
7、5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副主委毛德坤、张平,办公室主任罗润生一行,慰问和看望了赴德阳救灾的上海志愿者医疗队的5位盟员。代表民盟德阳市委对他们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
8、5月21日,民盟德阳市委向民盟中央、民盟各省级组织发出《抗震救灾感谢信》,对全国各地民盟盟员伸出温暖的双手,不远万里,星夜兼程,雪中送炭,送来最具人性的善心表示深情的谢意。
9、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副主委毛德坤、赵萍、张平,办公室主任罗润生一行深入受灾严重的绵竹、什邡,看望了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盟员,对民盟绵竹市总支,民盟什邡市支部全体盟员“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疲劳,在不同的岗位中奋力抗灾救援”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盟员“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一线”的崇高风范表示深深的敬意!对在本次灾害中受灾的盟员表示慰问,并把全市盟员的心意带给他们,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坚强的与灾害作斗争。
10、5月26—28日,民盟德阳市委受民盟中央委托与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磋商,议定由北京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计投资人民币1个亿,重建绵竹遵道棚花村等项目。
11、5月29日,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蒋树声一行到期德阳视察灾情。
12、6月20日,在民盟各级组织努力下,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斥资人民币1000万元捐建的民盟东方烛光中学(原绵竹富新中学)签字仪式在绵竹中学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主委吴正德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13、7月1日—3日,民盟德阳市委将民盟中央捐赠的350件24500本特制笔记本分送到德阳各学校。
14、7月7日,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率“民盟中央灾后重建考察团”一行40人赴德阳,深入德阳受灾严重的绵竹汉旺镇、遵道镇、武都镇等地实地考察了灾情, 考察团分别由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0个省市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民盟中央、四川省委机关组成。参加视察的还有民盟中央秘书长高拴平,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幼平,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郭勇,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吴志实等领导。
15、7月8日,北京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向民盟德阳市委捐赠图书39件2028本,民盟德阳市委捐赠市教育局送达灾区学校。
日期:2008-10-30 阅读:237次
 
上一篇:党校学习及考察心得体会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员会2007年大事记
时间:2008/12/23 10:57:29      阅读:229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