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先进组织
冬日暖阳
作者:唐冬梅   所属支部:中江总支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世界各国志愿者会在这一天,以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庆祝并带动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今年的这一天,恰逢冬日暖阳,中江县民盟中江医卫支部与中江县人民医院老年内科,骨科、急诊科、总务科的医、技、护、行政等共50余名志愿者披挂着冬日的那一缕温暖,来到公园广场,开展了以“关爱老人健康,感恩回馈社会”为主题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中国现有老龄人口已超过1.6亿,且每年以近800万的速度增加,老年人口的快速增加,对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已带来及大的影响,对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社会需求也日益凸显。而作为责系公众健康的医务工作者,承担起对老年人的健康护卫,使他们能得到及时全面的预防保健、综合治疗和优质的护理服务,同时,引领全社会关注关爱老年病患,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责不容辞。

此次活动制定了详尽完善的活动方案,分工明细,责任明确,方案得到了中江县民盟和中江县人民医院党政的大力支持。我们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体重仪、复苏安妮等常用医疗器械,热情为患者诊治、解答咨询、发送健康教育资料。活动共接待就诊咨询市民716人次,其中老年人占比80%,开出处方200多张,完成徒手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培训150人次,免费血糖监测202人次、指脉氧监测264人次,发放家庭急救常识、传染病、骨科疾病、老年性疾病预防、治疗等健康宣传资料760份。

这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赏,通过这次义诊志愿者服务,不仅使每一个参予者深切体会、实践了医者仁心的大爱精神,扩大了医者的美誉度,同时树立了中江县民盟中江医卫支部关注社会、关爱民生的良好社会形象。

 

 

上一篇:盟员参加德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篇:民盟中江总支盟员参加中江县政府座谈会
时间:2016/1/15 19:53:38      阅读:124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