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十一次(扩大)会议
   

2015年7月22日,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十一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主持,各市委委员、不是委员的各支部主委、各支部(总支)分管30周年庆的盟员出(列)席会议。

会上对30周年庆的资料收集情况作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各支部(总支)作了进一步的补充要求。希望各支部(总支)把成立至今的组织沿革文章完善补齐,对各支部(总支)的重大事件或者重要活动尽可能的将图、文配齐,记叙在组织内或者地方有影响力的盟员,将他们的突出贡献梳理成文,用代表性的盟员来反映组织的特色。盟市委也考虑聘请记者来协助支部的收集工作,做好基本材料的整理。

赵萍副主委对参政议政和学习宣传工作做了半年小结。赵主委首先传达了《关于完善丰富统一战线的六个理论》精神,通过对这六个理论的解读,列举了当前统战工作的重点也分析了统战工作的未来走向,鼓励德阳民盟的每一位盟员积极利用好当前的统战平台,做好盟务工作助力民盟形象的提升。会上还宣读了《民盟德阳市委关于2015年度中标调研课题、理论研究文章的通知》,并说明了相关要求,德阳民盟2015年共有7个支部(总支)中标省、市12件课题,赵主委希望承接课题的支部认真按照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课题任务。同时指出,盟市委年度课题任务相对固定,主要是各支部(总支)每年需要完成1篇调研报告、1篇理论研究文章,所以最好未雨绸缪,不要在等待招标文件的下达,而是依据历年课题题库,在年初就于支部会议上商讨并选取课题,形成年度计划然后有序的推进,这样既能有条不紊又能提高质量。赵主委还对上半年参政议政、学习宣传成果做了小结,既根据收悉稿件的总量,肯定了盟员撰稿投稿的积极性,但也通报了采纳率的不理想,希望盟员能再接再厉,在文稿的文字锤炼和层次提升上多下功夫。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上半年拟发展入盟的10位新盟员,对各支部(总支)的组织发展都做了进一步的研究。

会上,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主持讨论了换届工作的相关事宜。2016年上半年是各支部(总支)的换届,下半年是盟市委的换届,2017会涉及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换届。所以各支部(总支)需要提前做好谋划,对下一届支委的名单要充分地论证,原则上不增加支委的职数,支部主委可以及早与盟市委主委会沟通搭班子的想法,做好与当地统战部乃至德阳市委统战部的协商,保证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换届准备过程中要注重组织原则和纪律原则,既充分听取基层组织和盟员的意见,也要强调大局意识确保换届工作平稳过渡。在结构上要把年龄、性别、行业等因素纳入综合衡量,也要保留一定数量的现任支委委员,以保障盟务工作的交接和拓展。

会议中,毛主委还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近年来省委对民主党派的廉政建设很为重视,一方面因为廉政建设是全国上下党内外都在做的工作,是总的趋势;另一方面廉政建设是所有人的责任,都有义务助推廉政建设的深入,民主党派干部也掌握了一定的权利,也应该是本项工作的主体之一。因此省委也在研究逐步成立民主党派的内部监督委员会。所以德阳民盟在整个大环境下也要明确自身的工作方向。考虑从加强制度建设,以党为师借鉴“三严三实”塑造盟员修养,敦促盟员在本职岗位上遵守规章制度等方式来加强引导,推动德阳民盟的廉政建设。

最后,民盟德阳市委主委陈晓慈从五个方面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一是30周年庆是为了民盟组织精神的传承,是扩大影响力、增强凝聚力的具体措施,各支部(总支)要认真对待,把支部历任主委的事迹记叙下来,通过个人来反映组织的沿革,用代表盟员来宣传民盟的特色;二是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2014年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盟市委2015年还将加大表彰力度,希望各支部(总支)认真完成课题,同时也能为2016年两会工作提供宝贵素材;三是组织发展要注意质量和比例,盟市委还考虑凭借民盟和市政府对高校的重视,大力扶持高校支部的建设。目前德阳几个厂都在不断改革,这对厂区支部的建设和发展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希望这些支部能致力探索新的模式来顺应新的态势;四是明年开始的换届工作,尤其是支部(总支)换届任务相当艰巨,现任支委班子要充分考虑下一届的结构和能力,不仅要保证盟务工作的承接和推动,还要保证民盟在地方有发言的平台;五是德阳民盟要重视廉政建设工作,民主党派和民主党派干部一样也掌握部分权利,也会面临各种诱惑,这需要我们洁身自好保持骨气,维护自身和党派的良好形象。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参加民盟四川省委首届法治论坛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30周年庆准备工作会议
时间:2015/7/22 21:14:25      阅读:136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