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德阳民盟参加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4月21日—22日,民盟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等盟省委主委、副主委,各市(州)委主委、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参政议政部门负责同志参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莅会指导。四川科学研究院教授阎文昭做了转基因食品安全讲座。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赵萍、办公室罗众禹参加本次会议。

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田继万传达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列举了四川民盟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突出业绩和主要事项,通报了2014年四川民盟荣获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的情况。同时结合当前形势指明了今后参政议政工作的大方向。要搞好协商民主的推进,充分利用好政党协商的平台;结合当前经济建设主线,从“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工作中寻求参政议政的切入点,尽可能与党委政府的中心保持一致;继续突出传统发挥优势与特色,紧扣教育和法律,为“民办教育”的发展和“依法治国”的落实谋良策、建诤言;加强对课题调研投入力度,通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合资源等举措,切实深入的对承接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形成详实而具可操作性的报告。

会上,表彰了201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先进单位,民盟德阳市委荣获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盟员张辉平荣获盟省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部分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范芳部长作了专题辅导。范部长结合民盟中央近年来参政议政工作的特点和成绩,分享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指出调研选题要大切口要小,大选题是为了贴合时下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能及时向他们提出层次较高的建议,小切口是为了就某一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吃透情况进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案。能相对固定的研究某一题目,既保证了研究的深度,还可以不断深化成果,也不会因为频繁换题而分散研究的注意力。建议各地组织能建立专门的参政议政工作部门,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规划,细化岗位职责,做到相关工作的顺利对接。争取能在民盟中央年度各项论坛举办前提供各地相应的调研素材。

会议分了3个小组,对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讨论,各市州委主要提出了健全机构设置的顶层设计,建立全面的上报信息反馈机制,强化盟省委的培训和指导等意见,赵萍副主委代表民盟德阳市委在第一小组讨论中发言。

盟省委研究室主任牟光平就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对于本年度的调研课题,各市州委原则上都只中标一件,希望能做好详实的规划,展开细致的调研,多到有关部门或者实地摸清情况,用数据、问卷、图片等充实完善调研报告。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作了大会总结讲话。十八大的召开下达了新时期的诸多任务,对参政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盟中央的参政议政工作也正在经历改革和创新,民盟四川省委距民盟中央的要求还存在很多差距,时下形式逼人,希望各市州委都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盟内积极性,为参政议政工作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篇: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参政议政、30周年庆准备工作会议
下一篇:德阳民盟参加盟省委机关建设调研工作会议
时间:2015/4/23 17:24:30      阅读:182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