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召开六届十次(扩大)会议
   

2015年4月3日,民盟德阳市委在翠坪山庄召开六届十次(扩大)会议。会议由民盟德阳市委副主委毛德坤主持,各市委委员、不是委员的各支部主委、部分法律界盟员代表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修改并通过了德阳民盟2015年工作要点,要求极力助推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继续强化学习,提高盟员盟务工作素养。协力打造德阳民盟30周年庆典,突出民盟新形象。促进调研成果转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搭建班子梯队。

会议重点研究了民盟德阳市委成立30周年庆的相关事宜。初步确定了庆典的规模、形式。制定了30周年纪念图集/文集编辑方案(草案),要求各支部(总支)积极配合、委派专人,为纪念册的编印收集素材审慎编撰,对纪念册所需涵盖的内容也做了相应的梳理和调整。

会上,赵萍副主委就2015年度的参政议政、学习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作了任务布置。结合2014年盟省委、市政协的成果反馈,肯定了3年来民盟德阳市委各项工作取得的大幅进步,但也从采纳率低等方面指出了各项工作存在的硬性短板。希望各支部(总支)继续强化上述工作的指导和培训,注意宣传稿件的实效、语言和亮点,注重社情民意信息的层次、措辞和构架,强化理论研究工作的调研和思考。同时,会议上对年度任务进行了分配,并拟定了时间表。

会上,陈晓慈主委结合“四个全面”指出德阳民盟要依凭传统,在“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提出了法治与民主监督的协同机制,法治与简政放权的协同关系,法治与民俗功德的协同建设,法治与协商民主的内涵联系,法治与强权,法制与自律,法治与和谐社会的关系等命题,希望能集合法律界盟员召开座谈会,根据上述命题做好研究为推进依法治国树立新的理论支撑点,同时号召各支部(总支)选取命题,深入研究。

最后,陈晓慈主委作会议总结。希望各支部(总支)重视30周年庆活动,积极配合盟市委的工作,各支部(总支)主委带头作为,并选派宣传骨干为庆典的筹备服务。继续推进新盟员和盟员干部的培训,把普及盟史、培养盟性作为培训的基本点。盟市委考虑将优秀的社情民意信息作为范例讲解,来切实提高盟员的撰写水平。

 

 

上一篇:德阳民盟参加统战部长会议
下一篇:民盟德阳市委举办2015年“三八节”活动
时间:2015/4/8 11:49:08      阅读:1740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