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市委动态 >> 市委动态
民盟德阳市委获盟省委机关建设优秀奖、职业教育论文组织工作三等奖
   

2014年10月15日至16日,民盟四川省委召开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盟省委主委赵振铣、专职副主委田继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民盟各市(州)委分管领导及机关干部参加本次会议。民盟德阳市委办公室主任罗润生、罗众禹参加会议。

会上,盟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全振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年度四川民盟机关建设优秀单位的通知》,并向各获奖单位颁发奖牌,民盟德阳市委获机关建设优秀奖、职业教育论文组织工作三等奖。

盟省委赵振铣主委在讲话中结合当下形势的发展和机关工作实例,分析了机关发挥作用的关键性,列举了机关建设的重要性,指明了机关建设的基本方向和具体的操作层面。并通过对学习主动性不强,人员数量、素质参差不齐,责任划分不明确、整体力量发挥不够等问题的梳理。提出了在今后机关建设中应注意的三点意见,一是强化学习效率、学以致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建设高效机关。赵主委希望在盟省委各处室的具体指导下,民盟各市(州)委要提高机关办事的整体效率,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整体综合素质。

会上,各获机关建设先进奖的单位作会议交流发言,通过对自身优秀做法的列举和优秀经验的分享,让各参会单位获益颇多,为找准自身差距,树立建设目标找到了基准点。

省政协副秘书长刘全胜,在会上作了机关建设培训。他指出,办公室工作归根结底是服务,统筹协调是基本职责,政务服务是主线,关键是要参谋到位。刘秘书长从公文处理,会议活动承办,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机关工作与操作实务,并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称职机关人员的阐述,希望与参会机关专干共勉,在平时工作中保持责任心,注重规范化,确保实效性。

最后,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田继万作总结发言。田主委通报了近年来民盟四川省委及各市(州)委机关建设总体情况。从八个方面肯定了工作中的部分成就。也通过对比,提出了发展不平衡,设备设施、办公场所陈旧,编制配备不合理,工作水平、保障水平不平衡,干部交流任用力度不足等问题,希望各市(州)委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同时指出,要继续重视机关和机关干部的建设,要创新理念敢于作为。改善办公环境,增强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提升机关运转保障的能力,密切党盟关系,加大干部培养交流力度,狠抓落实、提高机关工作的执行力。

上一篇:毛德坤赵萍等出席民盟四川省级组织成立70周年大会
下一篇:张平副主委指导市区、东汽支部开展课题调研活动
时间:2014/10/16 18:15:01      阅读:18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