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优秀盟员
在抗震救灾中迫切申请入盟――章竹
   

  ――记“5.12”地震中申请入盟的绵竹中学教师章竹
我是即将加入民盟的一名积极分子,正在以我极大的热情和努力的工作接受民盟组织考验之际,发生了突如其来的5.12汶川大地震,而我所在的绵竹市也在这次特大地震中遭受了巨大损失,成为了重灾区,顷刻之间,我身边的人民有的失去了家园,有的失去了亲人,每个人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我可爱的家乡放眼望去已是满目创伤。
我是绵竹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虽然年龄不大,但是已经带完一界高三。所教的学生在毕业以后和我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做为教师我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今年我又开始带新一界高一,在发生5.12汶川大地震时,我正在家休病假,在我们学校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个老师都会自觉遵守,那就是不在带高二、高三时怀孕生子,以免由于老师的力不从心而影响学生的 ,这种自觉行为充分体现了作为老师的职业道德,作为绵竹中学的老师我觉得充满了一种自豪感,由于我怀孕初期有流产迹象,学校非常人性化的安排我休息。
2008年5月12日,当在大地和房屋剧烈摇晃之后,我和家人才从即将跨塌的房间里逃了出来,这时围墙已经倒了,砖石瓦砾堆了一地,第一时间向我启示这次不是一般的严重,在短暂的惊恐之后,我想到了我的学校,我的学生,但是手机落在了家里,怎么办?我借了一个手机试着播了一个号码,不通,再看看周围的人拿着手机大喊的焦急的面孔,才知道原来通讯已经中断,我再也呆不住了,我觉得我失职了,在如此危难之际,我没有和自己的学生在一起,我不顾一切的向学校跑去,我要亲眼看到我的学校,我的学生。终于,我看到了,学校的楼没有倒,那时,我的心放下来大半,因为我知道这意味着学生门都安全了,我在操场上搜索着同学们的身影,那一个个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天啊!谢天谢地,同学们和我报头痛哭,在看着学生一个个平安被家长接走后,我的心终于放下来,我想这就是一个作为老师的天职吧!突然平时会有的抱怨和不满,但到了关键时刻有一种神圣的使命驱使着我们。
之后的几天,我从收音机里听到了太多的感人事迹,特别是关于我的同行们的英雄事迹,谭千秋老师,吴元婷老师……每个人都让我为之动容,相比他们,我自己太渺小了,我越来越坐不住了,我能安心在家休病假吗?于是我立即到单位取消了假,虽然不能到抗震救灾第一线,但是我能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是对前方最大的支持,而且对灾区的孩子来说,能尽快复课就是对他们心灵最大的慰籍。
目前,我们学校高三正在德阳进行高考前的最后冲刺,天灾压不垮人志,相信我们一定会取得预期甚至是超越以往的成绩。高一、高二正在积极的以各种渠道筹备复课,异地上学,帐篷课堂、板房课堂。总之,无论以何种形式,我们都不会落下任何一个学生,学生是未来,是希望,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再艰苦,老师都不会缺席。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立志加入民盟的积极分子,我时刻以盟章程来严格要求自己,以盟精神来激励自己,在这个先进的组织里,我看到的是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他们兢兢业业的奋战在各条战线,从不退缩,我也决不会在这个先进的集体中掉队。我志愿加入民盟!
日期:2008-7-21
上一篇:不凡的副市长盟员——戚键
下一篇:以我们的努力争取大灾之后无大疫——杨平芳
时间:2008/12/23 9:56:33      阅读:2656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