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理论学习 >> 思想建设
感念财政情 扬帆“中国梦”
作者:古勇 肖竑   

2012年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代表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提出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这个梦想,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非凡历史;这个梦想,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这个梦想,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程似锦;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这个梦想,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无论面对多少挑战、多大困难,始终以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智慧为底蕴,给人以希望、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力量,让每一个中华儿女积极投身圆“中国梦”的热潮中,勇挑重担,开拓进取,为 “风景这边独好”的“中国故事”呈现精彩。

“重温来路”,作为一名有梦想有追求的财政人,我庆幸自己来到了财政系统这片承载激情和梦想的沃土。在这片像春光一样明媚、灿烂的沃土上,有如沐春风般亲切问候的同事,有如家长般关爱我们的领导,有如风驰电掣般的办事效率。生活在这样一个集体中,我无时无刻不被同事执着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打动,潜移默化着。

记得2006年取消农业税,发放粮食直补到农户手中的时候,人们的共识是“种地纳粮,天经地义”,而现在不向政府纳皇粮了,政府还要发放种粮补助…...,这是盘古开天辟地世代种田人从未有的事,农民朋友们有无数的疑虑和惊讶。我们全体财政人头顶烈日进村入户宣传、监督,将盘古开天辟地世代种田人的梦想变为现实,让农民朋友从迷茫中转向内心的感激。

2008年“5.12”特大汶川地震,天崩地裂,同胞遇难,绵竹遭受生命和经济的重创,经历了生与死、血与火的历炼。我们财政人,在大树下,在简陋的竹棚里,在危楼中,在板房里,圆满完成了抗震救灾、拨付救灾应急资金、灾后重建等工作,我们没有“5+2”、“白加黑”的概念,只有埋头苦干,忘我工作,慰藉着遇难同胞,推进着灾后重建的步伐。震后的新绵竹,如诗如画的梦境呈现在世人面前,“凤凰涅槃,绵竹重生,当今世界殊”。

编制2012年度预算的工作,至今让我们财政人仍津津乐道。围绕“保运转,福民生,促发展”这个中心,做到基本支出按标准,项目支出依据强,量入为出,有保有压。数度变更,在审稿前夜,局内灯火通明,各科室忙忙碌碌,紧促的脚步声、键盘敲击声和打印机声不断。凌晨四时,各种文件才装订成册,屋外街面空无一人,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同事中有的匆匆回家,和衣而睡,有的以局为家,囫囵而睡。上午9时大家又精神抖擞地聚在会议室,时而热烈争辩,时而相互交流,全然忘记了今天又是星期六。而这仅仅是历年来财政工作的一角缩影。

放眼望去,无论是国家重点项目工程、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还是涉农资金的发放、新农村建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奖扶,一点一滴,无不包含着我们财政人的辛劳与汗水,无不诠释着我们财政人践行“效率财政、法制财政、阳光财政、服务财政”——“财政梦”的精神。

“放眼未来,任重道远。”作为一名财政人,在波澜壮阔的圆梦世纪工程中,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五好”干部和省委王东明书记优秀干部“32”字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能力素质,履行好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赋予的重大使命。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五个模范”,在四川财政系统起到良好表率作用。将我们的“财政梦”融入到“中国梦”中,让承载亿万人民梦想和重托的伟大的“中国梦”早日化为美好现实!

 


上一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下一篇: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活力所在
时间:2014/6/6 15:14:45      阅读:2071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