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民盟风采 >> 先进组织
抢救生命,中江民盟在一线
作者:林玲   

2014年5月5日13时30分,成都一中巴车行驶到中江县城西二环老高桥至集凤镇公家婆道路段时发生翻车。事故发生时,车上共有19名学生1名老师和1名驾驶员。事故发生后,中江县人民医院接到120急救电话后,立即启动院前急救应急预案,救护车13时50分赶到现场,对车内被困人员进行现场救护。14时30分左右,受伤人员全部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

一、院前急救,时间就是生命

此时身为中江民盟医卫支部原老主委、县政协委员、县医院急诊科林祥虎主任,一马当先,率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迅速投入抢救,根据病情轻重对受伤人员进行分诊、急救处理等,让受伤人员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理、救治并及时转送到相关科室进一步治疗。

二、统一指挥、周密布署

院所有在家领导接到信息后均立即赶到现场指挥,紧急启动突发意外事件救治预案,全面布署抢救工作。在白映涛院长的统一指挥下,民盟中江医卫支部原老主委、县政协委员、县医院许勇副院长等院领导积极协调院内各科室,迅速组织整合医疗骨干力量参与救援,对受伤人员采取一对一的救治。

三、团结一心,为生命保驾护航

民盟中江医卫支部舒彬医师、罗芳主委、骨科唐冬梅护士长积极安排对收入科室的受伤人员进行护理救治和心理安抚工作;在外科设备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大内科护士长林玲迅速组织内科系统进行设备物资调配,让受伤人员得到全面的救护。

此次车祸事故的21名受伤人员,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率领下,在医院领导精心组织下、在民盟医护人员及其它医护人员的团结协作下,迅速投入抢救,不到两个小时所有受伤人员全部安置妥当并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这充分体现了民盟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充分展现了民盟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团结协作精神。


 


上一篇:民盟中江总支三位盟员参加专题视察和调研活动
下一篇:民盟旌阳区支部《关注旌阳区农村养老事业,促进农村和谐发展》提案被政协德阳市旌阳区委员会列为一号提案
时间:2014/5/12 11:03:30      阅读:2058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