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支部盟员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
   

“5.12”特大地震发生以来,中国民主同盟什邡支部全体盟员凭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入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之中,在不同的岗位上为什邡的抗震救灾作出了自己的特殊贡献。
   什邡,距震中“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中最近距离不足40公里,与之同属龙门山脉中段的一山两翼。这次特大地震给我市造成特别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经济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李克强、回良玉、郭伯雄等都亲临我市灾区一线,看望、慰问民众和部队,视察、指导我市的抗震救灾工作。
   什邡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就建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了“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组织了2万余名党员干部协同1.5万余名部队指战员和武警、消防官兵,昼夜兼程赶赴余震不断的火线,开展大规模搜寻救援工作,及时组织打通灾区通道,恢复通讯,抢修供电、供水、供气设施,动员政府和民间力量妥善安置灾民41.2万余人。
    这是一场空前的灾难;
    这是一次全民性的紧急动员行动;
    这是一次对政府总体应急能力的严峻考验;
    也是一次全社会力量凝聚的空前展示。
    灾情就是动员的命令。民盟支部的全体盟员立即行动起来,服从市委、市政府和统战部门的统一安排,积极投入了这一场特殊的战斗。
    无论是在职或离岗、无论是卫生教育还是机关工作同志都勇敢地担负起了自己的社会责任。
    灾难刚刚发生,什邡城内一片混乱,在医疗卫生战线上的李华英、刘华兴盟员立即按照各自医院的安排,抛开个人和家庭事务,第一时间就出现在了救治伤病员的现场,展开了没日没夜的忘我的救治伤病员的工作,直到现在还没有休息过一天,充分体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人道精神和民盟盟员的政治觉悟。在城建部门工作的文光斗盟员立即调集建设局的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城市交通、通讯、电力、地下管网、地面建筑的要害位置展开了紧张的抢修工作,参与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协调指挥工作,为我市的社会安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他盟员也都按照市上的统一部署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担负起了各自的职责和任务。
    当情况混乱,余震不断,谣言纷纷,民心非常不稳定的时候,民盟什邡支部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发起联络九三学社什邡支社、什邡工商联等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起草了告全体市民和受灾民众的倡议书,为稳定民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民盟什邡支部同时还向全体盟员作出要求以各自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行动参与抗震救灾,组织捐款捐物,共向什邡灾区捐款5000余元。
   在抗震救灾期间,在机关工作的郭辉图盟员,除了认真履行完成机关安排的接收、上下、发放捐赠物资的工作之外,还积极对外联系重庆市红十字会、西南大学的相关人员,配合德阳、四川和民盟中央的捐助行动,向我市引入捐助食品、饮水、药物、衣物等100余吨。
    罗润芳、余利方等退休盟员也积极主动联络、发动个体私协等人士,出钱出力,慰问参加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官兵和受灾民众。
    在教育战线上的程兴龙、王春华、廖学斌、华成容等盟员牺牲假期,服从学校安排,积极为受灾学校师生搭建帐篷开展服务,始终坚守教学岗位。
    在文艺战线上的刘坚等盟员组织团队不辞辛劳深入灾区慰问武警战士、部队官兵和灾民群众,进行了多场演出。
    其他的盟员也都按照支部的安排,统一思想,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参与投入安抚民心、作好宣传、维持社会稳定、卫生防疫等项工作之中。
    在抗震救灾的紧张时日里,我支部盟员郭辉图还不分职责内外被德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德阳市监察局聘任为“抗震救灾工作社会监督员”主动承担了救灾款物的筹集、分配、拨付、发放和使用等情况的了解,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同时参加宣传、文化、文物、规划等部门的相关工作,参加积极收集图片、撰写稿件、审校、编辑《章洛悲歌》、《不屈的脊梁》、《暖色五十个瞬间》等出版物的工作。迄今为止,已为《人民政协报》、《四川政协报》、什邡抗震救灾网站撰写了“丰饶的苦难,劫后的微笑”“回望龙门山”、“龙门山之痛:另一种断裂”等近二万字的相关文字;并多次深入重灾区,参与文物损毁调查、地震遗址保护勘察选址等多项工作。
    这次抗击这次特大自然灾害的过程中,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团结和凝聚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我支部民盟盟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光荣传统和政治觉悟意识,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灾后重建是我们面临的一项浩大、长远而艰巨的工作。我们坚信,胡锦涛同志在什邡灾区发出的黄钟大吕之声:“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激荡起当代中国历史山呼海应的深远和鸣!
   在这项浩大、长远而艰巨的工作中,民盟什邡支部要求我们每一个盟员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我支部在人才智力上的优势,在重建什邡的工作中继续作出我们独特的贡献。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社会服务工作情况
下一篇:民盟什邡市支部倡议全市市民保持灾区稳定
时间:2008/12/23 9:36:28      阅读:1835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