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什邡支部
民盟什邡市支部倡议全市市民保持灾区稳定
   

倡 议 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亲爱的受灾同胞们:
    当5.12特大地城突然来袭,我们昔日美好的共同家园瞬间被毁灭得满目疮痍,我们许多同胞昔日温馨幸福的家庭已经彻底破碎,悲伤、痛苦和眼泪至今盘踞在我们每个同胞的心灵。我们的心都在流血,为那些罹难的孩子、亲人和朋友,为那些流离失所的受灾同胞,为我们的城市、乡村和自己的境遇。
    但我们并非孤立无援,我们并非形单影只。在我们的身影背后,伟大的中华民族的全体子孙们,全国各地的人民和同胞一直在勇敢、坚毅、无私、无畏地支撑着我们!
    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赶赴到灾区,亲临我们什邡,用他们的坚定、人格、决心和身影传达出了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华民族的明确信息,传达出了党和国家决不让什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倒下的明确信息!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亲爱的受灾同胞们:
    大震袭来,各级党委、政府立即行动起来,动员调度全社会的资源和力量展开了全面的求援工作,上万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赶赴什邡投入了艰险的抗击巨大灾难的英勇战斗,广大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殊死的救人和自救的有力捕击。他们舍生忘死,捍卫着生命的尊严;他们以血肉之躯,抵御着崩塌的山石瓦砾;他们的身上迸发出了人性最伟大和美丽的光辉!让我们所有幸存者为之动容和落泪!
    截止22日,全市已经救助伤员31990人,从废墟中抢救出幸存者3724人,安置受灾群众85000余人,运送、分发食品、水、药品、帐篷等救灾物资3500车次。
    我们的努力卓有成效,什邡地区的抗震救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通信、交通、电力、供水、供气已经基本恢复。
    什邡,这座英勇的城市已经挺立了起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亲爱的受灾同胞们!
    前方的搜救工作还在继续,灾区卫生防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重建家园的工作正在紧张谋划。千头万绪,百废待兴。
    现在尤其需要我们广大同胞万众一心,现在尤其需要我们共同担待,现在尤其需要我们共同的耐心和坚韧!
    社会各阶层的同胞们,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工青妇各社会团体的成员们,广大的受灾同胞们: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树立信心,管理好我们自己的生活,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配合、协助和支持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工作,安定我们的社会秩序,为我们共同的家园重建尽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不信谣、不传谣、不屈服、不气馁,保持镇定和坚韧,勇敢地担负起我们共同的社会责任。
    灾难必将过去,伤痛必将抚平,一个崭新的什邡必将重新站起来,我们的家园必将重归她往日的幸福和温馨!
    我们还有千头万绪的工作要做,我们还将有一个较长的困难时期!
    相信吧,同胞们!苦难之后是希望。
    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有力支持,有我们全体民众的共同努力和参与,我们的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我们的城市会一天天好起来,我们的家园会得到迅速的重建。
    不是流泪、悲伤和抱怨的时候,现在是艰苦工作和努力的时候,现在是需要我们切实付出的时候,哪怕是没有力量参与具体工作的老人和孩子,哪怕是失去了一切的受灾同胞们,管理好我们自己的生活,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和睦同一帐篷的邻里关系,帮助维护安全,帮助疏导交通,走上社区街道,打扫公共卫生,都是在为我们共同的家园重建尽一份默默的力量,什邡的历史和人民将铭记和感谢你们!你们的坚强和付出将在这块苦难而美丽的土地上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
                                                                     倡议者:
                                                                           中国民主同盟什邡支部
                                                                   九三学社什邡支社
                                                                   什邡工商联(总商会)
                                                                   什邡市总工会
                                                                   中国共青团什邡市委员会
                                                                   什邡市妇联
                                                                   什邡市残联
                                                                   什邡市文联
                                                                        二00八年王五月二十二日
上一篇:民盟什邡支部盟员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
下一篇:民盟什邡市支部在确保灾区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2008/12/23 9:35:39      阅读:1954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