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你的位置:首页 >> 基层盟务 >> 民盟广汉支部
民盟广汉支部2007年度工作总结
   

一、盟内活动
(一)1月17日,支部王道义副主委参加广汉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座谈会”
1月19日至22日,支部肖铁成主委和王道义副主委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第六届德阳市委委员会第一次大会;
1月27日,召开支部大会学习胡锦涛《关于加强中共领导下的统一路线工作》(中共15号文件)文件精神,学习传达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德阳市、广汉市政协会议精神;总结06年度工作;通报06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筹划盟员张遂因百岁诞辰庆典活动。
5月18日,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盟省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和盟市委宣传、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落实支部、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函事宜;积极响应盟市委关于“捐资助学献爱心”的活动,并受到盟市委的表扬。
8月13日,支部召开全体支委和部分盟员参加的“盟员张遂因百岁诞辰庆典活动”工作会;
10月20日,在广汉瞿上园成功承办了盟市委主办的“政治交接、传统教育暨张遂英同志百岁诞辰庆典活动”。从编辑文字、图片、征集字画,到印刷纪念小册子、安排会议、接待来宾等,本支部广大盟员同志,特别是一部分老同志与支委一道,配合密切,使本会议得以圆满召开,在广汉乃至德阳地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12月,学习传达中共十七大会议精神。
(二)支部先后派代表参加了上级盟组织的一些活动
2月2日,全体支委参加盟市委“2007年春节团拜会”及06年度工作总结会
4月3日至5日,肖铁成、王道义参加了“民盟四川省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4月27日,支部代表王道义、李帮国参加盟市委委会扩大会议。
8月31日至9月1日,李邦国、张廷蓉、何学林参加盟市委组织的各支部(总支)骨干关于“政治交接”重要讲话的学习活动。
10月7日,王道义参加盟市委委员扩大会议。
二、参政议政
06年12月,本支部汇集盟员意见、建议,特别是参考了张先锦同志指出的“提高城市规划质量,还广汉市民以休闲绿地”的建议,经整理作为党派提案在提交政协广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大会后(现已得到答复)。
07年1月,本支部德阳政协委员肖铁成、王道义在该提案基础上,征求了有关城市建筑设计专家及兄弟县市同志、政协委员的意见,写成《关于在德阳地区城市建设应坚持科学规划,打造山水之城》的提案,在陈晓慈、毛德坤等政协委员付议后,提交政协德阳市委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大会(现已先后得到包括旌阳区、什邡、绵竹、罗江、中江、广汉各市县政府相关部门的认真答复)。本支部其他广汉政协委员,如李钰、李帮国、黄泽霜、张廷容等都积极搜集社情民意,写出了不少提案意见,提交上去,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履行了一个民主人士政协委员议政职能。
9月至12月,支部代表多次参加为广汉市委市府领导、相关部门以及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的工作素质做民主测评的大会。
11月30日,肖铁成、王道义参加由广汉政协主办的“广汉市政协民主党派座谈会”,王道义代表支部做了题为《民盟广汉支部关于我市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的三点建议》的讲话,讲话内容包括“我市城市建设应进一步与本土历史文化紧密结合”,“我市城乡中小学教育应逐步体现均衡发展并对广大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给予更多关心”,“我市的群众文艺事业应进一步加强扶持和奖励力度”三个部分,受到中共广汉市委主要领导和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三、先进事迹
1月至12月,邓伯海、张人杰等老同志仍继续参与由美籍华人江伟道先生“振华教育基金会贫困学生奖学金”的工作,认真做好获奖者的遴选、颁奖、教育、引导工作,以及学生家庭的帮扶工作;
1月,由李钰老师在成功引进“四川航天技术学院”入驻广汉后,发起为乡村修桥补路的捐助活动,现已办成,得到广大农民的衷心感谢;
8月,王道义的书法业绩获“德阳市2006年度优秀文艺创作奖”;
9月,王道义的书法《三星八月七言联》获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第十四届群星奖一等奖”;
10月,王道义的书法《金文八言联》在由中共德阳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主办的“德阳市美术书法摄影展”中获奖;
11月,王道义的书法《唐人蜀茗词》参加四川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名家书四川——当代著名书法家书《历代名人咏四川》书法展”;
12月,邓伯海的国画老虎系列作品由北京邮政总局印制套装明信片,全国发行。
其他还有不少同志热心公益事业,助人为乐,并在本职工作和文艺事业中做出相应成绩。
四、组织建设
2007年10月20日,经盟市委五届委员会会议讨论通过,同意德阳电大广汉分站陶勉同志(女)加入民盟。为本支部补充了新鲜血液,现本支部有56名同志,尚需进一步吸纳新人,以改善盟员年龄结构,进一步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二OO七年十二月
上一篇:民盟广汉支部2008年度盟务工作总结及2009年工作计划
下一篇:没有了
时间:2008/12/23 9:29:22      阅读:2149 次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中国民主同盟德阳市委员会 | 网站管理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长江东路101号    电话:0838-2502193
蜀ICP备09010103号-1